紅やよる

20 Nov.

【承花】少年,你的马甲掉了(上)

给大蕉姑娘的生日贺。

其实本来打算在今天写完的,这样才对得起题目和寓意(被揍),但是开了个会以后,我就知道凭我的速度那是没可能了……

脑洞的来源…………你懂的…………(再次被揍)那么,为了赶在0点以前,就先把“上”发上来吧,剩余的部分明后两天里烤~~大蕉姑娘生日快乐,非常喜欢你的甜文和高产,请继续自由地……


【承花】少年,你的马甲掉了(上)

 

BY:子夜深红

 

 

“承太郎,能借用下你的电脑吗?”从属于自己的写字台上转过身,花京院向身后正坐在沙发上看书的男人问道。

 

穿着简单的家居衬衣,身材高大的男人“哦”了一声算是应允,随即瞥了一眼花京院以往总放着笔记本电脑,如今却只堆了少许书本的写字台,“怎么,你的笔电还没修好?”

 

“修好了,本来店里通知我今天去拿的。”得到允许的花京院起身走向承太郎的书桌,坐下身打开对方那台功能强大的台式机,“但今天不是我们公司游戏运营三周年庆吗?你之前策划时提议的限时特殊任务,技术部绞尽脑汁总算完成了,任务时限截止到今天下午,我要赶在结束前去做完它。”

 

面前特殊配置的电脑开机速度飞快,那是当然的,作为SPW财团附属游戏部的策划总监,承太郎购置的机子即使只是家用的私人机,其性能也是超一流的。这样的一台电脑用来玩游戏实在有点大材小用了,不过电脑的主人并不介意,倒不如说,他恨不得花京院把这个家里的一切当成他自己的一样随便用——最好把家也当成自己的,永远别想着搬出去。总之既然物主本人都这么说了,身为寄宿者的花京院也就从善如流不多客气了。

 

忘了说,花京院典明,24岁,作为游戏后期处理和系统测试员,在SPW财团附属游戏部供职已有将近两年。

 

事实上身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日本人,花京院会越洋跨海地来到远在美国的SPW财团应聘,除了有传统意义上的爱好啊梦想之类的原因,还很有那么点神奇的机缘。

 

众所周知,花京院很喜欢玩游戏,从初中、高中到大学,乃至毕业之后,这个爱好也一直没有变过。这样的他毕业后想去游戏公司工作自然一点也不奇怪,怪就怪在就在他发出数封求职信,正安心等待回音的那段日子里,居然有跨国的E-MAIL寄送到他的邮箱里。

 

邮件的内容是一份OFFER,和一般的OFFER不同,这份OFFER里完全没有被应聘公司面对求职者时高高在上的语气,里面罗列了该公司在行业地位上的优越,软件硬件上的优势,薪酬待遇上的优渥,话里似乎各种渴望花京院前去任职,只差没有现在就派人来日本,立刻扛了他就走。顺便一说,发出此份OFFER的公司,名叫SPW财团。

 

花京院本来是想拒绝的。因为性格的原因,花京院并不是那种一心想往巅峰攀登,不惜劳心劳力的工作狂,他一向觉得自己只要能在家附近找个不大不小的公司,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拿一份稳定的收入,就这样平平稳稳地生活下去就挺好。海外那个SPW的名头虽然如雷贯耳,近年来在游戏界也算声名鹊起,但那到底不足以让他就此背井离乡,眼巴巴地跑过去。

 

一切的转机来自OFFER末尾所附的某个游戏官方地址。

 

当花京院的鼠标点在这个网址上,轻轻一击左键时,他的想法随着眼前弹开的网页彻底改变了。

 

这似曾相识的风格和背景,好似在某个记忆深处的故事和设定,简直就像是自己高中时期和一个朋友闲时一起设想的某个游戏框架一样。

 

这难道是巧合吗?

 

惊讶之余花京院立刻安装游戏,注册账号,以玩家的身份投入了游戏,结果非但没能消除疑虑,反倒是成了这个游戏的忠实玩家。

 

这么一来,怎么可能再放弃这次机会呢?无论是出于对游戏本身的喜爱,还是对制作者的好奇,都促使着花京院接下这份OFFER,亲自去见识一番。

 

于是一星期后,花京院踏上了重洋之外的异国土地。

 

虽然事先做过许多猜测,其中不乏有接近事实的,但当花京院看到所谓来迎接自己入职的人,居然当真是与自己阔别五年之久的空条承太郎时,当即惊得连手上的行李箱都掉了。

 

也不怪花京院如此失态,任谁毫无心理准备地听说自己高中时暗恋的对象就在自己就职的公司担任游戏策划,并且即将成为自己的同事时,都会吓一跳的,花京院这个反应已经算得上相当镇定了。

 

难怪那个游戏怎么看怎么熟悉,细节里处处透露着他们过去构想的影子,原来其策划者就是承太郎本人啊!

 

等等,这么说来,SPW之所以会找上毫无资历的自己,莫非就是因为……

 

“啊……是我推荐的。”被这么问到时,许久不见、看上去比过去更加成熟也更富有魅力的男人一边帮他提起行李,一边如是回答。

 

难怪啊,花京院想,我就知道,SPW何时缺人缺到非得跑到国外挖人了?随即又想,我这算不算是走后门了?哎,不过这游戏倒的确有我的一部分设想,大概算不上吧!

 

花京院跟着承太郎进入公司的大门,有着宽阔背影的男人领着他一路穿过大得吓人的大堂和长廊,一直将他带到一间办公室前。

 

宽敞的办公室采光良好,位于安静的走廊尽头一间联合套间的外侧——和内侧的那间当中只隔了一扇棱形玻璃制滑门,比起新入职员工的工作室,倒更像高管人员的办公场所。

 

承太郎指着它对花京院说,喏,这就是你以后工作的地方。他又指了指里面那间说,至于我的,就在那里面。

 

承太郎就这样帮他把工作一一安排妥当,在听说他还没来得及找房子,正打算申请公司的员工宿舍时,又表示不必那么麻烦,自己的房子够大,又是一人独住,花京院可以先住到他那里直到找到房子为止。反正两人同一个部门,一个是策划一个是测试,住到一起也方便互相探讨工作。

 

总之对方的理由非常充分,态度无比诚恳,花京院想了想,觉得面对朋友的好意实在没必要拒绝,何况能够和曾经暗恋的人——哦,说不定现在依然恋着——同住一个屋檐下,怎么说也是件开心的事。

 

于是他爽气地点头说,好,那就打扰了,等我找到合适的房子就立刻搬出去。

 

承太郎和花京院同事兼同居的生活就是从那时开始的。

 

承太郎的房子很大,房间也相当多,别说一个花京院,就是再来三个四个也照样塞得下。但不等花京院在客房住上一个星期,承太郎就表示两人的工作台分设两个房间,虽然只有一墙之隔,但毕竟要找人就得出门,无论是讨论工作还是闲聊都相当不便。花京院想想觉得有道理,在公司时尚且有内线电话,但在家时总不见得两人讨论个问题还要拎起话筒拨号码吧,这么想着,他就把自己的写字台和笔电搬到了承太郎的房间。

 

又过了几个月,天气转冷,纽约的气候受北冰洋南下寒流的影响,冬季总是多雪,每当这时在固定建筑里的人都要开空调暖气,承太郎家自然也不例外。如此问题又来了,两个人,分居两个房间,开起暖气来消耗是成倍的,按说承太郎应该是不在乎这点支出,但当他向了解自己高中时节俭作风的花京院提出,不如将两个房间并为一个,免得铺张浪费的时候,花京院还是毫不怀疑地接受了。

 

承太郎的房间很大,两张书桌不嫌多,摆上两张床也依旧绰绰有余,虽然就其本身的意思,是一张床就足够了,不过凡事总要循序渐进嘛!反正这一次以后,无论是承太郎还是花京院自己,都没有再提搬回去的事。

 

就这样花京院在SPW工作了差不多两年,在承太郎家也就差不多住了两年。期间他不是没有找过房子,相反,几乎每隔一两个月,承太郎都会听到花京院对他说,啊承太郎,告诉你个好消息,我终于找好房子了。在XX大街X号,离SPW不远,房租只要多少多少,挺方便的呢!承太郎听后总是押押帽檐,低低地说,哦,恭喜了,需要我帮忙就说。但是没过多久,花京院就会沮丧地对他说,哎,之前找到的房子被人租走了,不好意思,看来还要打扰你一阵子。奇怪,为什么每次我找的房子都会被别人抢先租掉呢?一般这个时候,承太郎都会一边说着“没事,你住好了”一边背转身去,避免自己对上对方略带歉意的目光,也避免对方从他弯起的嘴角看出些什么。

 

无论如何,今年的夏季,我们堂堂SPW财团游戏部的系统测试员花京院典明先生,依然和他朋友兼同事(附注:暗恋对象)的空条承太郎住在同一个房间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并正要借用他的电脑,打算进两人共同开发的游戏里好好玩一把。

 

 

—待续—


评论(4)
热度(67)
失去了热枕,就损伤了灵魂。

© 紅や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