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やよる

31 Jul.

【超蝙】99 New Days-01

楔子见:https://midnight15.lofter.com/post/247a1f_bd9fc8b


*初恋50次AU

*概要:某次战斗中超人中了魔法,这个魔法让他每天早晨醒来都会忘记之前所有的事。为了防止他伤到自己或他人,蝙蝠侠将他带回家看顾。但是事情并不那么顺利……

 *我不产刀不产刀不产刀,重要的事说三遍~


01.

 

“你确定吗?”戴安娜靠在廊道金属的墙面上,即使面对联盟最可靠的头脑做出的提案,她看起来也充满了不确信,“这很冒险。如果这个魔法真如我们测定的那样,那他就会变得……非常危险。我们都知道一个失去控制力的超人破坏力惊人。”她瞥了一眼走廊尽头的诊疗室,担忧地说,“并不是说我们应该把他监管起来,但他需要一个相对安全、坚固的居所和适当的看护,以应对他可能有的失控。”

 

“蝙蝠洞足够安全。”蝙蝠侠简短地回答,声音冷硬,但戴安娜知道那只是他固有的语气。

 

“但我想你说的是带他回‘家’,回你的居所,那里或许经得起暴徒斗殴甚至一场地震,但绝对应付不来一个失控的超人。”戴安娜注视着战友的脸道,“你得说服我们,为什么不将超人留在瞭望塔里?”

 

“因为他会成为一个‘人’。”

 

“嗯?”戴安娜疑惑地看着他。

 

“在成为超人之前,他作为人类生活,那在他人格里占据了相当大的部分。”蝙蝠侠冷静地解释,“失去记忆的他会变成一个普通人,瞭望塔对他而言是远超想象外的地方,将他留在这里只会引起他的恐慌。而就超人来说,这里并不比一座民宅更难摧毁,除非我们希望将他关在布满红太阳射线的房间里禁止迈出半步。”

 

“不,我们不会这样对待朋友。”戴安娜否定道,承认对方说得有道理:“但那不是你拿自己冒险的理由……”

 

“事实上,这个方案的安全系数要高上许多。”蝙蝠侠的语气听起来不容置疑,“置身于自然的环境中不会引起他的排斥,能力方面是个问题,但如果能顺利沟通,就能引导他自行控制。”

 

“而这方面你是专家。”戴安娜会心地笑了笑,“也许你是对的。他需要一个放松的环境和一个信赖的朋友,在我们之中,最适合的人就是你。”

 

蝙蝠侠似乎想说什么,但诊疗室开启的声音打断了他,黑发的女魔法师向他们走来。

 

“如你们所见,一个记忆魔法。”面对两人询问的眼神,扎坦娜耸耸肩,“并非永久性的,会让遭到攻击的人记忆紊乱,每天醒来时忘记之前所有的事。”

 

“持续多久?”蝙蝠侠问。

 

“很难说,超人对魔法抗性不佳,也许会持续一两周,也可能是几个月,甚至几年。”注意到她一身漆黑的朋友绷紧了身体,扎坦娜补充道,“这类非恶性的魔法很难逆转,但……我会试着寻找方法。”她向着诊疗室抬了抬下巴,“超人其他一切正常,稍后你们可以带他离开。”

 

目送扎坦娜离去后,戴安娜叹了口气:“知道吗,现在我开始支持你了,不知何时才会失效的魔法,我们不可能将超人一直扣留在这儿。愿赫拉垂怜,一个每天醒来都将面对未知世界的人,那会非常地……”

 

慌乱、焦躁。蝙蝠侠在心里接了下去,还有,无助。

 

这个词像针尖一样在他心里掠过一道刺痛的痕迹,他抿紧嘴转身走向医疗室,听到身后传来戴安娜的声音:

 

“照顾好他。”

 

*********

 

克拉克醒来时觉得浑身僵硬,脑里一团浆糊,他觉得自己应该并没有喝醉或者什么……但好吧,其实他也不确定。

 

这点不确定在他睁眼对上天花板上造型复古的枝形吊灯时,顿时转成深深的怀疑。

 

即使不去数灯臂上繁复的水晶,克拉克也能想象它打开时是何等华丽,不止是吊灯,这个房间的一切都超乎他理解的贵气十足,活像某个古老贵族的宅邸,但话说回来他又怎么会在这里?他万分肯定自己只是个普通的平民……他应该是吧?

 

一阵紧张感袭来,克拉克发现他完全想不起来,他搞不清怎么会躺在一张足够挤下三个自己的床上,还连名字也记不得地被抛弃在这个陌生的居所里。

 

突然有什么声音传入他耳中:

 

“该起床了,布鲁斯老爷。”那是一个年长的男性声音,克拉克试图在记忆里搜索它,但一无所获。

 

而后他捕捉到悉索轻响和一声低微的咕哝,比先前的要年轻,带着某种尚未挣脱睡意的朦胧感,轻飘飘地哼进他耳中。

 

“再五分钟……阿福。”

 

“请允许我提醒您,虽然今天没有会议,但您带回的朋友还在隔壁,而我记得您要求我赶在他醒之前保证您能离开床。”

 

那个年轻者发出一声懊恼的呻吟:“……我还有多少时间。”

 

“考虑到肯特少爷的作息一直十分规律,不超过五分钟。”

 

克拉克旋即意识到他们谈论的正是自己,他立刻下意识想起床。

 

“咔”地一声。在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之前克拉克就失去了平衡,撑在床头柜上的手猛地陷落下去,将木质的家具捅出一个洞。他赶紧抓住床沿,结果他的手再次作怪,床沿在掌下陷落,雕花的木板横尸于地。

 

眼看就要摔下去,克拉克不得不翻身一滚,结果更大的声响传来,整张床都在他身下发出了悲鸣。他感到身体猛地向下一坠,被木屑和粉尘包围,然后发现再也不用担心自己会滚下床了。

 

 

 

巨响声几乎让人惊跳起来,睡意被拍得无影无踪,布鲁斯用生平最快地速度起床,一边祈祷对方不要用超级速度拆毁他的房子,一边迅速冲进了克拉克所在的卧房。

 

眼前的景象让他无比后悔在床上多呆的那几分钟。

 

木屑四散,整张床连同一边的柜子一起彻底崩坍成一堆碎木片,一旁的墙面上留着模糊的手印,几道龟裂的纹路在它周围绽开。甚至就连地板,布鲁斯打赌,都一定有个不浅的坑,而罪魁祸首就在这一堆碎片中,正手足无措地试图坐起身。

 

“……我假设……你现在知道要放轻手脚了?”

 

“呃……我很抱歉。”克拉克怔怔看着他的脸,“先生?”

 

 

—TBC—

 



评论(12)
热度(78)
失去了热枕,就损伤了灵魂。

© 紅や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