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やよる

31 Jan.

【承花】Before You Wake-02

*原著背景

*猜猜看PARO?(有两个啦)

唉。。说好要做4KB党的结果又爆字OTZ

——————

02.

 

 

“您看到了!”男孩叫了一声,紫色的眼睛里那种疑问和期待变成了惊喜,他只差跳起来,“您看得到对吗?我的‘朋友’。”

 

男孩急切地追问,一边迫不及待地将他的‘朋友’——那个承太郎早就熟悉得不得了的替身放了出来。和刚才一时情急让替身化为触手救人时不同,此时的替身形体完整,比承太郎记忆中的要小上好几号,八岁孩童般大小的身体是一片半透明的绿色,小手小脚四肢纤细脑袋圆滚滚,看起来软乎乎的,比起日后成为独挡一面的战士时的姿态,此时的小替身根本就只能说是可爱。

 

“他叫法皇之绿。”男孩的眼睛亮晶晶地,用一种很自豪的语气对着承太郎介绍道,“好听吗?是我从书上看到的。您能和他打个招呼吗?”

 

在承太郎的记忆里,自己从不曾被花京院真正地恳求过什么,他的恋人孤傲而沉静,虽然对着承太郎时会将最柔顺的一部分展露出来,但骨子里的矜持与自律却从不曾改变,即使是在情难自已时,他也只是咬着嘴唇红着眼看他,用微带喘息的声音和动作邀请催促。所以承太郎不知道,当眼前这才八岁多的男孩用期冀的眼神盯着自己时,杀伤力会是这么的巨大。

 

承太郎几乎立刻投降了。

 

他伸出手,白金之星的手臂顺着他的动作浮现出来,代替他和小小的替身握了个手:“我是空条承太郎,他叫白金之星。”

 

“啊!我的名字是花京院典明。”男孩立刻补上了一句,似乎对自己忘记了自我介绍感到小小的羞愧,“您能让他出来给我仔细看看吗?我第一次见到有人有和我一样的朋友。”

 

“可以。”承太郎说着站起来拍去身上的泥土残叶,青色巨人高大的身影浮现,沉默地立在他身后。

 

“哇啊……!好高!”男孩发出长长的感叹,也不知说的是眼前的承太郎还是他身后的替身,他身旁的法皇之绿向承太郎的方向慢慢移动过去,伸着手似乎想碰又不太敢地对着承太郎张望。

 

一米九五的大男人忍不住押了押帽檐,说:“别怕,他不打人的。”

 

纯属睁眼说瞎话。

 

不过小花京院深信不疑,他的法皇得了特许立刻上前一步,触碰他有生以来遇到的第一个同类。

 

承太郎感到一双属于孩子的小手碰到了自己的腿,法皇之绿好奇地触碰着巨人青色的皮肤,甚至再次将腿化作柔软的纽带摇晃着将自己升上去,直到白金之星的胸口。

 

和白金之星相比法皇之绿实在太小了,青色巨人只要轻轻一提就可以把他拎在手里。而承太郎当然没有这么做,他的替身伸出一只手臂,环过法皇身后横在胸前,让绿色的替身安稳地坐在他臂膀上尽情探索。

 

这沉默的交流持续了片刻,花京院终于满足了,他看了眼安静下来的法皇之绿,他的朋友正坐在白金之星手臂搭建的临时座椅上,稳稳地与他对视,男孩的心里顿时升起满满的快乐。从记事起,花京院就从不曾遇到能看见法皇的人,包括父母在内的所有人不是说他骗人,就是担心他生病了,要带他去看医生。承太郎是他碰到的第一个能清晰看见他朋友的人,不止如此,他还带着他自己的朋友,并且允许花京院触碰亲近,明明外表看起来又高大又似乎很冷酷的样子,却对他一点也不凶。

 

这个时候的花京院并不知道有个词叫做归属感,他只是单纯地觉得很快乐,很幸福,觉得对方和自己是一样的,有着无比的亲切感,这种感觉从心底迸发出来将他包围,顿时让他少了许多拘谨。

 

一旦精神放松,孩子特有的好奇心立刻像凿开眼的山泉一样涌现出来,花京院仰着头道:“我想问您一些问题。”

 

“嗯,什么问题?”

 

“比如……您也是从小就能看到他吗?还有……白金之星也能和法皇一样,变成一条条的吗?啊……总觉得突然有好多想问。”花京院扯着前额卷卷的刘海,有些犯难。

 

承太郎看着面前的男孩努力仰头看他,显得辛苦得不得了,注意到两人这个状态显然并不适合长久地谈话,他抬头看了看天空,此时的天边仍然浮着一层浅蓝,暮色尚未降临。

 

“你是刚放学吧?不用回家吗?”承太郎问。

 

“嗯……没关系,今天学校没有活动,放得早。”花京院回答。

 

“是嘛。那,你知道附近哪里有商店街吗?”

 

“商店街?您要去买东西吗?”

 

“不是。”承太郎否定,“只不过,你不会想一直仰着头和我聊天吧?找个能坐下来的地方吧!”

 

 

 

于是半个小时后,一大一小的两个人已经面对面坐在了甜品店某张堆着樱桃挞、热巧克力和咖啡的桌前,一问一答地聊开了。

 

“……这么说,承太郎的‘替身’和我的不一样,不能离开太远,也不能变成一条条的啦?”花京院两手捧着杯子,饶有兴趣地问着对面的人,“承太郎”这个称呼已经被他喊得亲密又自然。

 

刚开始的时候,花京院脱口一句“空条叔叔”,结果对面传来一声响,男孩抬头看去,只见承太郎好不容易抖着手把咖啡杯放回桌上,另一只手握着拳抵在唇边不住咳嗽,显然是被呛到了。

 

抬手制止担心的少年凑过来,承太郎好不容易顺了气道:“不要那么叫,也不要用敬语,直接喊承太郎就行。”

 

按说这样很不礼貌,但看到对方反应那么大,而且承太郎这称呼听起来也确实更自然,花京院还是无碍地接受了。

 

于是两人就彼此的朋友开始了讨论。承太郎告诉花京院,这种像幽灵一样在他们身边的朋友叫做替身,不止他们两个有,还有不少人也有,只是因为数量稀少,所以很难碰到罢了,大多数普通人没有替身,也看不见他们。他还告诉花京院,不同替身的能力不同,好比法皇,可以拉伸成无数的触手,离开很远也不会消失,而白金之星,虽然很有力量,但却不能离得太远。

 

“你要学会了解自己替身的能力。”承太郎指着自己在纸上画出的,在现实里由SPW财团替身研究队研究出的替身能力图示,说道,“比如之前你想用法皇之绿来救我,但是距离和力量没控制好吧?”

 

花京院认真地听着,有点脸红地点了点头。

 

“我从台阶上摔下去时,你想用替身拉住我,但是现在的法皇之绿还不能够跑这么远,也没有那么大的力量抓住我,所以你就被拽下来了。”承太郎在纸上标示的“射程”和“力量”这两个单词上画了个圈,像个耐心教学的老师一样解释道,“这是很危险的。你要像我之前教你的一样,经常确认自己替身的能力,这样才能在用时不伤害到自己。”

 

“我知道了。”花京院像最乖的学生一样点点头,认真地应道。

 

“此外,替身和我们是相连共感的。他们能感觉到的我们也能感觉到,他们受伤的话,我们也会受伤。当然了,能够碰到、伤到替身的也只有替身,就像这样。”承太郎说着伸出手,原本消隐的白金之星再次浮现出一只手臂,覆上花京院身边法皇的头顶,轻轻揉了揉。

 

“啊!”男孩轻呼一声,摸了摸自己的头,喃喃着,“从来,没有人碰过法皇……”

 

“所以要小心,其实最好是不要随便让替身现身,不要轻易使用,因为并不是所有替身使者都是好人。”承太郎说着,随即不由苦笑一下,他本想,若花京院懂得隐藏替身,不轻易暴露能力,是不是未来就不会被迪奥发现,不会卷入危险的战斗了。然而他也知道,花京院从小就一心将法皇当成自己最亲密的朋友,要他隐藏这位朋友,想必他不会愿意的。

 

“是这样吗?那如果遇到坏的替身使者,承太郎会怎么做?”

 

“那就要用替身保护自己,把他们打飞。”

 

“你不是说他不打人吗?”

 

“……”难得体会了一把语塞的感觉,承太郎默默地拍了拍花京院的脑袋,说,“巧克力要冷掉了。”

 

花京院悄声笑了起来,望了望承太郎躲在帽子阴影下的面孔,赶紧挖了一勺蛋糕堵进嘴里。

 

两人在甜品店里边吃边说,花京院第一次和陌生人聊那么久,连时间也忘了,等到聊天告一段落再抬头一看,窗外的天空早已红霞尽染,远处都有深紫的夜色弥漫上来了。

 

“啊呀!我得回家了!”男孩猛地站起来,差点带翻面前的空杯。

 

“哦……抱歉,没注意时间。”承太郎向外一望也有些懊恼,“要我送你回家吗?”

 

“不要紧,我家离这里很近。”男孩拿出手帕擦干净沾了巧克力和果酱的嘴,打理好自己后再次看向承太郎,有些欲言又止。

 

“怎么了?不想一个人回家?”承太郎说着站起身来,却见男孩用力摇头:

 

“不是的!只是……承太郎,我明天还能来见你吗?”花京院问,“就在……就在我们之前碰到的那个台阶上!好不好?”

 

被紫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承太郎叹了口气:“啊,如果可以的话。只是我还有事,也许很快就要离开,如果不走的话,就在那里等你。”

 

他别过头去,努力不看那双期冀的眼睛,心不在焉地伸手进口袋掏钱付账,随后转身向门口走去:“走吧,回家去。”

 

“哦……!”他身后的花京院应了一声正要跟上,突然踢到了什么东西,他低头一看,只见一个红红的小东西被自己脚尖一磕,骨碌碌地滚出几步远,花京院好奇地追上去捡了起来。这时,他听到承太郎在店门口呼唤他出来,他胡乱将那颗红色的小东西塞进口袋,急急忙忙向店外奔去了。

 

 

—TBC—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失去了热枕,就损伤了灵魂。

© 紅や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