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やよる

21 Nov.

(承花)我会在今天将你打倒-03(无授权渣翻)

无授权渣汉化

P站ID:10270946

地址: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4453643#1


03.

 

 

“……这里,就是你熟悉的地方吗?”花京院问。

 

“说不上熟悉,偶尔会来而已。学校里的那些家伙不知道这边,所以比较安静,而且卖的咖啡也不错。那么就进去吧,如何?”

 

“呃……虽说进去也可以啦……”

 

“既然觉得可以的话,就走吧!”

 

结果两人就这么走进店里,坐到了最里面的位置上。这个靠墙的坐席一边是紧贴着墙面的沙发,另一边则是木制的椅子。以对方的体型来看,那把椅子未免略小了一些,但空条却若无其事地将沙发让给了花京院。为什么那样的男人却可以如此体贴细致呢?花京院一边暗暗自责,一边坐了下来。短暂的沉寂在相对而坐的两人间流动,片刻后空条将菜单转向花京院的方向,开口道:

 

“我来杯咖啡就好,你要什么?”

 

花京院已经越发搞不懂了,唯一明白的是,眼前的男人似乎真的只打算来这里普通地喝些什么而已。总而言之这家店似乎并不会变成战场的样子,那自己就放心了,至于空条的目的,他真的完全不明白。

 

“这样的话,我也要咖啡就好。”

 

进了咖啡店却什么都不点的话的确是不太好,总之花京院决定先配合对方再说。空条轻轻举手招呼服务员——他既没有对服务员进行威吓,也没有扯着他的衣领,只是静静地说:“两杯热饮。”

 

花京院瞥了一眼已经用不到的菜单,想起一个猜测,“空条会在打架之前像这样休息放松一下,以确保双方都处于万全的状态。”听起来好像很夸张,但除此以外似乎也想不出别的可能了。花京院以前也听过“给敌送盐”(注①)这样的典故,现在想来,空条就算是个不良学生,说不定也意外的是个相当注重公平的不良学生呢!

 

“你经常像这样,带‘对方’过来吗?”

 

花京院将视线从菜单上移开,转而看向空条问道。

 

“‘对方’……?不,不可能经常这么做吧?那些人总是自说自话地围过来,很烦人啊!”

 

空条微微苦笑着回答。花京院本以为对方那张紧绷的脸永远不会破功呢,现在看来倒也不是那么回事。但对方的脸就算是微微扭曲着也依然很耐看,这么想着,就在花京院目不转睛地盯着空条看的时候,咖啡送上来了,他尝了一口,感觉的确如空条所言,味道颇为不错。

 

“哎……确实很美味。”

 

当花京院如此坦言时,承太郎也随意地“嗯”了一声。然后就这样,寂静再次降临于两人之间。虽然花京院一直很在意他们到底打算什么时候前往打架的场地,但承太郎却一点儿也没有起身的意思,只是静静地吹着面前的咖啡,偶尔将视线投向花京院,但随即又再次落回咖啡上。当花京院随口询问:“那个制服是特制的吗?”得到的也只有:“学校定的制服里没有这么大号的吧!”这样的回答。

 

之后两人又零零散散地聊了一些,例如这个店这么空是怎么经营至今的啊,或是气象预报明明说今天会下雨但结果一滴雨也没看见等等。就这样断断续续地聊着,气氛并没有特别热络或沉闷,但结果两个小时就这么过去,外头的太阳都已经下山了。

 

注意到花京院眺望窗外的动作,空条看向自己那个对于高中生来说实在相当高级的手表。

 

“坐了这么久,差不多该出去了吧!”

 

听空条这么说,花京院一边想着“终于来了吗?”一边对着空条露出一个毫不畏惧的笑容。

 

“好啊。”

 

拿着发票起身买单的空条不知为何似乎想把两人份的钱一起结掉,花京院坚决拒绝。毕竟两人马上就要开始决斗了,还是不要再欠下无谓的人情才好。当花京院坚持要求支付自己那份时,空条没有再拒绝。

 

“明明是我邀请你的,不好意思。”

 

空条这么说着押了押帽檐,两人终于离开了店。

 

 

 

“接下来呢?之后要去哪里?”

 

追上率先走出店外的空条,花京院问道。听到问话的空条皱起眉转过身来:

 

“怎么,你不在家吃晚饭的吗?”

 

晚饭的话,母亲确实会做好等他回去吃,不过那又怎么了?花京院完全不明白对方话里的意图。

 

“……是要回去吃饭没错,不过那又如何呢?”

 

“那是时候该回去了吧?”

 

“哈?”

 

总觉得从空条的话里听来,他似乎很在意花京院能不能赶得及回家吃饭,这真是……越来越让人摸不着头脑了。

 

“对了花京院,你下周日有空吗?”

 

“周日?嗯……虽说是有空啦……”

 

“是嘛!那么上午十点,来今天之前碰面的地方吧?”

 

“意思是……要改日子吗?”

 

“啊……是啊,如果你方便的话。”

 

“好吧!周日上午十点是吧?我不会逃也不会躲,约好了。”

 

“是嘛,那我等着你。”

 

就这样,这一天两人并没有进行决斗,花京院和空条就此分别后各自回了家。平时总是直接回来的花京院今天却是直到太阳落山才到家,虽然感到少许惊讶,但他的母亲却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将热腾腾的饭菜端上了桌。在大口吃着晚餐的同时,花京院不禁思考:这么说来,和别人一起在咖啡店坐上那么久,这还是第一次呢!

 

 

 

第二天,花京院刚到校就被之前的不良学生们团团围住了。

 

“花京院!看起来好像没受伤的样子啊……怎样?打倒空条了吗?”

 

眼见自己再次陷入被对方缠问的境地,花京院不由叹了口气。

 

“请不要一大早就大吼大叫。和空条的决斗改日子了,还有,前辈,拜托请不要再跟过来了,再这么捣乱下去的话,我也没办法顺利完成你们交托的事啊!下次再跟来的话,我就先将你们打倒再说。”

 

这么说过之后,不良们总算没有再跟上来。就这样花京院回到教室,和往常一样听课、和往常一样独自午餐、独自放学回家,然后吃晚餐、洗澡、直到做完作业玩了会儿游戏后睡觉。这是这几天以来最平静的一天,什么状况也没有发生。然而,自己的日常生活居然如此无趣吗?花京院感到惊讶。连自己也无法相信,他对于周日的到来是如此殷切地盼望着。是打算借着决斗一解心中的烦闷吗?还是因为迄今为止自己的周末第一次有了安排呢?其理由,花京院自己也不知道。

 

 

 

到了周日,花京院依约来到神社前,考虑到即将到来的战斗,还特别穿了比较紧身的制服。前几天空条虽然除了书包以外没有带任何类似凶器的东西,但考虑到今天是决斗之日,说不定会带上5根狼牙棒什么的也不奇怪。或者也可能会是竹刀、折叠板凳、带刺拳套之类的。以空条那个体格,若是挥起那些武器的话说不定会有一定的威胁力吧。

 

等到花京院打起精神来到神社时,只见和前几日看起来一般无二的空条正等在那里。

 

“啊呀,不好意思,等了很久吗?”

 

听到花京院的声音,承太郎将烟按灭在随身烟灰缸里,向着花京院走去。

 

“不,我也是刚来。”

 

“是嘛!那然后呢?要去哪里?”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有个想去的地方。”

 

“哦,没关系,带我去吧!”

 

“好。”

 

那么,今天的决斗场地会是个什么样的地方呢?特地约好时间,然后带着花京院前去,难道是不良少年们秘藏的地点吗?就这么想着,两人最后到达的地方却是水族馆的门前。从市中心车站坐上电车,当看到外面的景观里出现海洋时,花京院已经开始觉得有些奇怪了,但当时想着或许决斗场地就是靠近大海的吧,所以保持着沉默什么也没说。但结果却是水族馆吗?周围入场的有许多是带着孩子的父母或情侣,相当热闹。如果对方提出要在这里开打的话,那自己肯定是要坚决反对的吧?而一旁的承太郎,并没有在意花京院的混乱,以相当冷静的语气开口了:

 

“进去吧!”

 

“……在这里吗?”

 

“是啊,怎么了,不喜欢吗?如果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的话那也可以啊!”

 

“不,倒不是说有什么特别想去的……”

 

“没问题的话那就进去吧!”

 

就这样,两人在水族馆里好好玩了一场。为什么会这样呢?花京院完全不明白。但是因为玩得很愉快,所以就这样吧!

 

期间空条没有故意找谁的碴,也没有恐吓他人,只是老实地观赏着各种鱼类。在充满了父母小孩和情侣的水族馆里,两个大男人的组合相当显眼,但空条似乎完全不在意的样子。两人聊着诸如“那种鱼明明是夜行性的为什么在这里还能如此活泼啊”,或是“将原本生存于海洋中的鱼类靠人工来饲养是多么辛苦的事啊”等等的话题,在水族馆中转悠着。两人的午餐是在水族馆内的餐厅吃的,当承太郎严厉批评餐厅内味道糟糕的汤时,可幸的是海豚表演正巧开始了,欣赏着表演的男人就此满足。在能亲手碰触海星的一角逗留时,承太郎的表现甚至比周围的孩童更加兴致高昂,此外还特地向解说员打听生物的品种和栖息地。

 

“看得差不多了,出去吧!”

 

“嗯,要是喜欢这里的话,以后再多来逛逛吧!”

 

这么说着,两人离开了水族馆,再次乘上电车。在微微摇晃的车厢中,承太郎向花京院问道:

 

“你放学后一般会干些什么?”

 

“说到‘干什么’啊……我不太参加社团活动,也不去打工,又并不像你那样整天打架,像上次我们见面时的那个时间的话,我通常已经放学回家了。”

 

“我不会自己找架打,只是把找上门来的家伙揍回去罢了。这样啊,也就是说你放学后通常都有时间的吧?”

 

“啊……差不多算是。”

 

“那么下周三再见面吧?”

 

“又要改日子吗?今天离吃晚饭的时间还早呢!”

 

“怎么,你是想一起去吃晚饭的吗?之前好像没有说过……”

 

“没有说?虽然不太明白……但我不可能会那么说的吧?”

 

“那就周三见吧!”

 

“……好吧,也行,我知道了。”

 

就这样相互约定好后,花京院告别承太郎直接回了家。

 

“你会在休息天外出真的好少见啊!去了哪里呀?”

 

母亲似乎挺高兴的样子询问道。

 

“……和认识的人去了水族馆。虽然小学那次之后就没再去过,但总之还挺愉快的。”

 

这么回答着的花京院并没有说谎,他所说的正是他今天所感受到的全部。

 

 

——TBC——

 

——————

注①:给敌送盐:武田信玄和上杉谦信是战国两大豪杰,两人既是宿敌又是知己。武田信玄的盟友因战略原因停止对其盐的供给。上杉谦信为这种行为所不齿,认为作为敌人应凭实力在战场上决一胜负,不应使用这种低劣的手段,更不应殃及普通民众的生活,于是力排众议向宿敌供应了盐。


评论(16)
热度(76)
失去了热枕,就损伤了灵魂。

© 紅や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