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やよる

30 May.

【承花】Before You Wake-18(完结)

  

*原著背景

*盗梦PARO+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

————————

18.

 

 

假如此刻那些走在开罗街道上匆匆赶路的行人,和正坐在车里为拥堵不已的路况烦躁的司机能拥有记忆的话,想必再过十年也忘不了这一幕吧!

 

夜色下载着高大男子的摩托从他们头顶飞驰而过,在拉出超长的弧度后重重落到远处某辆轿车车顶,全速转动的车轮在顶盖上摩擦出刺耳的声响后又瞬间重新离地向更远方跃去,简直像是电影特技一般夸张得令人难以置信。

 

甩下脚下无数张见鬼一样的面孔,承太郎将前进的速度提升到了极限,必须更快,哪怕只快一秒也好,他必须比前一回更早到达。夜色下的异国街道巷陌纵横,宛如纠结张开的罗网将一切牢牢笼罩,承太郎的机车在地上带起火星,拉出一线亮色一路冲刺而过。

 

这是最后的机会,承太郎心里非常清楚,一旦失败他和花京院都不可能再清醒过来,这场赌上一切的战斗最大的敌人不仅是DIO,还有花京院自己的潜意识,而他已经失败过一次了。

 

然而明明是那样充满不确定性、无法预料的战斗,明明应该为之焦虑急切、烧得脑浆沸腾,承太郎却觉得此刻的自己前所未有的冷静,所有思虑都从脑海里消失了,他抿着唇,雕塑般的脸上看不出情绪,映入眼里的只有前方的道路,

 

记忆中的建筑群终于渐渐临近了。

 

甩开还在兀自空转不已的摩托,承太郎跃至熟悉的高楼下仰望上方。被抛开的机车发出一声巨响撞上旁边的高墙发出巨大的爆炸声,透过橙红色的火光承太郎看见正在半空中穿行的数道黑影,白金之星顺应他的意愿在身旁浮现,青色巨人蹲身屈膝然后猛地跃起,借着蹬力将承太郎送上半空。

 

高处的风带着夜晚的微凉灌进领口和衣摆,又在撞上身后巨大的蓄水箱时被迫偃息,承太郎越过高耸的建筑物在其顶上站住脚,向记忆中花京院立足的高楼方向转去。

 

一片飞扬的绿色。

 

身穿制服的少年在前方一闪而过,法皇之绿拉伸成柔韧的绳索,一端紧攀住高楼的塔尖,另一端缠绕在花京院手臂上,将他一口气拉上楼顶。然后就像承太郎曾经见识过的一样、那些由法皇触手所组成的细密丝线如同涟漪一般,以花京院为中心迅速向四周蔓延开去。

 

法皇的结界张开了。

 

 

 

屹立于至高处极目远眺的感觉是怎么样的?大概像是原本紧闭的大门在面前猛然打开那样,各色风景和思绪一起涌向胸口,而大脑却沉浸在冷冽的空气中,变得清醒镇定毫无杂念。

 

花京院稳稳地站在高楼顶部,将自己的替身拉长再拉长,一部分缠上自己的胸口腰腹,化作柔软的甲胄,另一部分则变成肉眼难辨的细丝向四周延伸。此刻他的脑中只有一个想法,要让法皇完美地隐藏起来,以谁也看不见的模样静静等待猎物的坠落。闪着荧荧绿光的细长触手顺应他的意愿静静蛰伏于半空中,将自己潜藏于建筑的各个角落,最终化作巨大的罗网密密布满周围的每一处。

 

不远处的迪奥显然并未发现他的意图,一身明黄的吸血鬼满脸不屑地向他跃来,却刚一着陆就踩上了法皇的触手,被触动的触手立刻对着敌人射出一发绿宝石喷射,将闪身欲躲的迪奥诱上另一处陷阱,顿时数发绿宝石纷纷向吸血鬼射去,对方高大的身影几乎被绿宝石海洋吞没了。

 

然而面对着似乎无解的结界,被击伤肩膀的吸血鬼却反而大笑起来。

 

“原来如此,花京院,这就是你的绝招吗?”金发的吸血鬼吊着嘴角,话语中满是不屑一顾,“‘法皇结界’,能将你那个脆弱的替身运用到这种程度,真是值得表扬呢!”

 

身陷重重罗网之中的迪奥倒是谨慎地没有再移动,但那与其说是出于害怕,倒不如说是看穿了法皇结界的奥秘,身为暗夜的帝王,迪奥高傲而目空一切,但同时也精明得可怕,绝不会为了无谓的事浪费体力受些没必要的伤,在他眼里,数十米外的花京院俨然已是个死人,而帝王是不会与死人计较的。

 

没有被吸血鬼的态度吓倒,花京院俯视着身陷牢笼的敌人:“我的法皇脆不脆弱没有人比我更清楚,比起这些,迪奥,还是想想如何应付一整片的绿宝石喷射吧,放出你的替身来,我会揭穿他的真面目。”

 

顺着花京院的手势,原本隐没于空气中的法皇顿时露出了真面目,莹绿色的光点流动于细密的触手上,就要给对面一脸嘲讽的吸血鬼全力一击,然而……

 

“花京院——!!”

 

背后猛然传来的吼声打破了一触即发的战局,花京院转头望去,吃惊地看到本该和波鲁那雷夫一起自后方赶来的承太郎不知何时已出现于不远处的高楼上,对方的替身浮现于身后,对着巨大的水箱用力一踹,飞速向自己这边冲来。

 

等等!迪奥在这里!我还没有识破他的能力,别过来!

 

明明想这么喊,思维却比语言更快,原本缠绕住花京院身体的法皇触手纷纷松开向身后游去,似乎要在后方织出阻拦的屏障。然而承太郎的速度太快了,花京院只看到那双碧绿的眼睛在高速的接近中紧紧直视着他,对方已然到达他的身后。

 

不远处的吸血鬼为这戏剧性的发展逸出一声冷笑,金色的替身在他身后出现。

 

承太郎的胸口几乎贴上花京院后背,花京院看到那双近在咫尺的眼睛在法皇的屏障后牢牢对着他,比任何时候都暗潮汹涌,绿色与紫色的双眼在一片沉默中对视,法皇的触手迅速裹上承太郎的身体,像是试图保护又像是阻拦,然后的他的感官被切断了。

 

迪奥悠闲地挥开周身的触手,那些原本一触即发的陷阱如今死气沉沉,对他的碰触没有丝毫反应。他好整以暇地离开原地,几个跳跃就停在了花京院和承太郎面前。

 

“来得真快啊,是赶着来救同伴吗?突然冲过来的你可是把他吓了一跳呢!”吸血鬼探头,视线越过花京院的身体探究地扫视被法皇之绿包裹住的承太郎,“花京院这家伙知道我的能力很危险,看起来他想保护你才卸下自我防御的法皇,可笑的是,结果却反而成了你的阻碍啊!”

 

嘲笑着这缺乏默契的彼此驰援,迪奥鄙夷地看着面前两个被凝固在半空中的身影:“难得花京院想将你阻拦在我的射程之外,可惜我的‘世界’可不是那么简单的玩意儿。你们两个就这样在静止的时空中一起去死吧!”

 

金黄色的替身在他身旁举起拳头,足以贯穿两人身体的一击猛地击向花京院腹部。

 

击中了!替身的拳头上传来击中肉体的触感,迪奥忍不住想要大笑,然而嘴角还未扬起就突然僵住,吸血鬼露出惊疑的眼神,低头查看替身准确落在花京院腹部却无法寸进的拳头。

 

那具被绿色制服包裹的身体正抵着世界的拳头,然而那上面没有半点伤口,甚至就连制服的布料都不曾损坏。足以毁坏钢铁的拳头居然没能贯穿一个人类柔软的腹部,这是不可能的!唯一的解释,只可能是有东西阻碍了他。

 

一丝殷红晃进视野,迪奥将视线移向花京院身后,只见承太郎垂在身侧被法皇之绿半裹住的右手,不知何时迸出了鲜血。

 

自己的替身没有攻击对方,花京院的法皇之绿更不可能伤害他,那么唯一的答案只有——

 

吸血鬼猛地转头,看向“世界”落在花京院腹部的拳头,在那下面,另一只青色的手掌正隐隐浮现于花京院制服的表面,正是那只手接住了“世界”的攻击,那只属于“白金之星”——承太郎之替身的手。

 

“什么时候?!”一瞬间,就连不可一世的迪奥都不由发出惊叹声。承太郎竟然早一步让白金之星的手隐藏在花京院腹部,做好了接下攻击的准备,简直像是预先就知道他会对那里挥拳似的。

 

“哼……哼哼……不愧是乔斯达家的子孙,似乎稍微小看了你啊!”像是试图掩藏自己方才的惊讶一般,迪奥发出几声哼笑,“不过这种小聪明又有什么用?光是这一击就用完了全部运气的你,还能接下下一击吗?”

 

金色替身再次扬起拳头,这一次吸血鬼瞄准花京院的心脏,试图一口气贯穿两人。

 

突然,高大的替身僵在了原地,他的拳头高举着却怎么也挥不下来。

 

什……什么——!

 

吸血鬼睁大猩红的双眼,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为什么……身体完全动不了?

 

周围的一切仍毫无动静,时间的静止似乎仍未结束,然而在凝固于半空的花京院身后,本该静止的承太郎突然动了起来,他小心地拨开身上的触手,掌心的血液将法皇绿色的肢体染红,白金之星在他身边显出原貌,收回了自己隐藏在花京院体内的手。

 

“真是够了……”瞥了一眼自己血流不止的右手,承太郎像拿到考卷的学生发现最重要的题目和自己预料得分毫无差那样,发出一声释然的轻叹,“你没发现在研究白金之星拳头的时候,你的5秒就已经结束了吗?”

 

承……承太郎?!迪奥眼睁睁看着对手越过法皇和花京院,站定到自己面前,却连一根手指也动弹不得。

 

“我在那时就停止了时间。”承太郎抬头看了一眼正维持着扬拳欲挥姿势的“世界”,魔神般的青色巨人毫不理会对方的替身,径直站定在迪奥面前,“而你的时间已经用完了。”

 

“你……停止了时间?你居然能够……”

 

也许是想质问对方何时竟掌握了这样的能力,迪奥费劲地挤出声音,被固定在时空中的身体连动一根手指都艰难无比,面对逼近的白金之星,一直以来游刃有余的吸血鬼头一次冒出了冷汗。

 

然而他的对手没有丝毫告知的意思。

 

“没有必要回答你。”承太郎连看都不看他一眼,一旁的白金之星毫不犹豫地举起拳头,对着吸血鬼的脑袋猛力挥击下去。

 

一秒——

 

骨头碎裂和血液迸溅的声音响起,白金之星的拳头像流星一样毫不留情地落到敌人的身上、脑袋上。

 

两秒——

 

无数拳头击碎吸血鬼的头骨,在那具无敌的肉体上击打出致命的伤口。

 

三秒——

 

“世界”的替身消失了。

 

然后时间开始流动……

 

承太郎第一时间接住了花京院因适才的冲击而向后倒去的身体,被拦腰环住的少年微微一怔,继而放松下来,和身后的承太郎一起默默看向在白金之星攻势下毫无反击余地,被直直击落至楼顶平台的吸血鬼。

 

“居然……花京院,你居然……”看不出原本面目的吸血鬼趴伏于地,充血的眼睛瞪着花京院,“那时候的法皇……只是障眼法吗?做出要阻拦承太郎的动作……其实……是为了掩藏他的替身……你们早就商量好,我居然……我迪奥居然会输给这种把戏!”

 

“……没有商量过。”花京院微微低头,淡然地望着一身血污的吸血鬼。他回想起片刻前承太郎的那个眼神,那双绿眸坚定地望着他,只一瞬间就传达了无数信息,那一刻不知为何,花京院觉得自己突然能理解他所有的想法,这种感觉实在太过奇妙,也许只有心意相通一词能够描述。于是他假装要阻拦承太郎,实际却让法皇挡在承太郎周身,让他替身的动作不会被精明的吸血鬼察觉,然后他将后续都交托给承太郎,陷入了静止的时间中。而这一切都没有用语言来交流,他们之间只有一个瞬间交错的眼神。

 

“你会输的原因只有一个,你太不了解承太郎……太不了解我们了。”

 

“就在这里等到太阳出来,化为灰烬吧。”

 

这些话最终到底有没有传到迪奥耳中已经不得而知,即便是吸血鬼的身体,在遭受到这样巨大的破坏后也无法自行修复,而身处高楼之上的他甚至不可能找到补给的“食物”。血液无止境地流失,生存了百年的吸血鬼就此没了动静。

 

“……这样一来,终于结束了。”

 

望着头顶的夜空中突兀射下的那一道阳光,花京院喃喃道。安静的高空中,有个陌生男孩的声音突然回荡于整个空间,那个声音穿透浓暗的夜空,清晰可闻:

 

【等等……怎么回事?!难道说你成功了?】

 

男孩的声音充满了不可置信,但随即不再犹豫:

 

【空条承太郎,听得到我的声音吗?听我说,花京院有动静了,现在我再帮你打开一次通路,快回来!】

 

花京院正认真地听着,身体却被背后环抱着他的人用力扳转过来,承太郎的手捧住他的脸,正低头用目光无比认真地描摹着他的眉眼。

 

花京院对他微笑了起来:

 

“去吧。”他看着那道阳光执拗地停在不远处,“帮我带个路?这一次,我会跟着你的。”

 

缓缓松开怀抱,承太郎望着面前人17岁的面容,如今的他不再满身鲜血地躺在自己怀里,而正温柔地回望着,在那样的目光下,承太郎转过身向着阳光走去。

 

“谢谢,承太郎……那个世界见。”少年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等你兑现那更多个十年,这一次,你不会再放我鸽子了吧?”

 

一向总紧紧抿着的嘴角微微扬起,承太郎没有停下脚步:“我有对你食言过吗?”

 

“啊啊……你不是惯犯了吗?”

 

在踏入阳光中的最后一刻,这句带着笑意的埋怨轻轻飘过耳边……

 

 

 

意识混沌。

 

消毒水的气味从鼻腔传入,仪器原本遥不可闻的“嘀嘀”声渐渐清晰起来。

 

空条承太郎费力地撑开沉重的眼皮,他的头脑还带着刚苏醒的迷茫和混乱,却下意识想站起身来,僵硬的身体顿时对这无理的命令提出抗议,全身骨头吱嘎作响,麻木酸软的感觉涌向双腿,供血不足的大脑让视野萌上黑纱,他顿时又坐倒回去。

 

然后他听到了一声沙哑的轻笑。

 

“呵……”

 

视力还没有恢复,可还不等黑暗退去,身体已迅速做出了反应,承太郎猛地向着病床的方向伸出手。

 

他的手被微凉的指尖轻轻按住了。

 

那只手带着久病初愈者的瘦弱,费力地移动着蹭上他的掌心。眼前的黑暗终于褪去,28岁的承太郎半靠在床头,病床上已沉睡十年的青年安静地望着他,任自己的手被对方抓住,缓缓印上一个吻。

 

“日安……承太郎。”许久未曾运用的舌头让说话变得艰难,但花京院沙哑的声音依然缓缓流过,“我跟上你了……”

 

下一秒,他的话语被堵住,厚厚的双唇贴了上来带着轻柔却执拗的力度落到他唇上,轻轻捻转。

 

有什么温热的液体落到唇尖,又随之滑入口中,那样甘甜的滋味,不会是泪水。

 

“啊……欢迎回来。”

 

 

 

—END—

 

后记:至此,《Before You Wake》的正文就正式结束了。然后……多半也许可能有一篇番外(我错估了动画进度啊啊啊跪!!)。

感谢各位追看到这里的朋友,真的非常感谢。我不是个很高产的文手,能不能产出完全看有没有灵感和时间,这篇文最初的想法是某天早上突然刷着牙心念,啊呀,突然好想重看几年前那部盗梦空间啊!诶?说来JOJO里的死神十三也可以控制梦嘛,是不是可以写作承花文呢?于是就……这样了……后面的剧情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陆续补充完成,正式行文时又改动不少,最后行成了这篇文。

在这里稍稍说一下设定,和盗梦空间类似的,我设定每个人都有三层梦境,以同心圆方式分布。最外层是虚无梦境,也就是JOJO动画中死神攻击花京院他们的地方,这一层梦里尽是些毫无道理的幻想产物。中间那层叫做记忆梦境,是有梦主各个时间段的记忆编织而成的,在这里改动记忆的话,会对梦主的潜意识造成影响,承太郎就是在这里穿梭,意图改变花京院对于终战时死亡的记忆。而最内层的梦我叫它本我梦境,相当于盗梦空间中的limbo(迷失域),这里的一切受梦主潜意识的掌控,包括他人的意识一旦进入其中也会受到控制,花京院在这里改变了承太郎的记忆,和他一起共度了十年,也是在这里,承太郎对花京院下了一个暗示(相当于植梦),他让花京院做最理解他的人,让花京院相信他了解他,正是因为如此,之后终战时他们才能仅凭一个眼神的交流就做出了最默契的配合。哈哈,就是原著的那句话,“你太不了解花京院(承太郎)了。(然而我了解啊,就是这么懂他,气死你。)”

其实那十年的梦境很美好啊,他们一起学习、工作、结婚、生活,现实中的十年花京院只能躺在床上,和守着他的太郎一起虚度过去,但在梦里这一切都能得到补足,我就是为了弥补他们的十年,才打定主意一定要写LIMBO的,所以你们看我真的很甜的!

以上差不多就是主要设定了,其实还有很多想说的,结果真要写时都飞到爪哇国去了OTZZZ如果有什么想问的,可以在评论里问我。

最后,感谢皮蛋艾斯,亲爱的!感谢你忍受我时不时的骚扰,感谢在我纠结剧情时给了我灵感!非常感谢!也再次感谢所有和我一样喜欢承花的人,有承花圈真幸福啊!

然后请继续往下看!非常重要!

https://www.xiami.com/widget/21940631_2107571/singlePlayer.swf

终于可以放出这首我一早就觉得非常适合做文案曲的歌了,歌词附在下方~~请一定要听一听啊!(闪亮眼ING)如果放不出来,大家可以去虾米听听看,Xandria 的《Forever Yours》,写的时候就觉得这首歌真的非常贴合这篇文,旋律本身的感觉也符合文中蒙昧飘忽的梦境,如同是以花京院的角度唱出了他的心声。

“Your fingertips open spaces that make me complete”,正如第三梦境里花花所说的,“你在我的记忆里处处留下痕迹,我的过去充满你的影子——是你改变了我。”他看着承太郎在每一个梦境中来去,Loving - fighting, Holding - losing, Giving - taking and Wanting forever you ——Before You Wake.

 

《Forever Yours》

- Xandria

 

It feels like keeping and holding a star in the sky

Born to be born again with you

The days of thunder cry their goodbye

And for the first time I know what to do

I just keep on being one with you

 

Forever yours, forever yours

I'm here to stay

Cause in your arms, in your arms

I feel so safe

 

Forever yours, forever yours

I'm here to stay

Cause in your arms, in your arms

I feel so safe

 

Loving and fighting the mirror I need

Dearest I'm down on the ground

Waiting to see where to the storm leads

It's my blood that bleeds from your wounds

Dearest you're all that I need

 

Forever yours, forever yours

I'm here to stay

Cause in your arms, in your arms

I feel so safe

 

Forever yours, forever yours

I'm here to stay

Cause in your arms, in your arms

I feel so safe

 

And when I kiss you

Your lips are the only food I need

Your fingertips open spaces that make me complete

Dearest you're all that I need

 

Forever yours, forever yours

I'm here to stay

Cause in your arms, in your arms

I feel so safe

 

Forever yours, forever yours

I'm here to stay

Cause in your arms, in your arms

I feel so safe

 

Forever

 

Loving - fighting

Holding - losing

Giving - taking

 

Wanting forever you

 

Loving - fighting

Holding - losing

Giving - taking

…………

……

 



评论(30)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失去了热枕,就损伤了灵魂。

© 紅や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