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やよる

23 May.

【承花】Before You Wake-17

*原著背景

*盗梦PARO+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

————————

17.

 

 

所谓“虚假记忆”(Pseudo Memory),指的是大脑受到暗示将所记的信息自动组合从而导致的不真实记忆,在这段记忆里事情的真相被扭曲,人们却对其坚信不疑,他们相信自己确实经历了一切,所有喜怒都感同身受。

 

在这场梦境旅行中,承太郎借助死神十三的能力改变了花京院许多过去,他是花京院记忆的重塑者,所以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他自己的记忆也会落于对方的掌控,受到如此巨大的改动。

 

 

 

承太郎的视线死死钉在花京院空荡荡的耳垂上,他红发的伴侣一动不动地接受他的打量。被钳制着下巴扭过脸去的姿势并不舒服,但花京院没有反抗,他偏着头,露出碎发遮掩下略显苍白的脖颈,像野生动物为显示自己的无害顺从而袒露出最脆弱的部分一般,用柔顺的语气回应承太郎的疑问:

 

“你在说什么啊,承太郎。耳环,原本就只有一个不是吗?”

 

承太郎只是将手指攀上花京院的耳畔,轻轻揉弄他圆润的耳珠。

 

他沉默地摇了摇头,松开手慢慢站直身体探向自己的裤袋。今天为了要放送花京院的那枚戒指,他的口袋中本该什么都没有,然而此刻手却触上了一个冰冷的物件。

 

他用指尖勾住那东西一头细小的弯钩,将它掏了出来。

 

那是一枚红色的耳饰,圆溜溜地珠子坠在金属吊钩下,和花京院此刻左耳上戴着的那枚一模一样。

 

那一瞬间如同水珠滴落湖面,有什么在承太郎脑海中荡起了涟漪,和平幸福的记忆像潮水一样退去,露出底下一直掩藏着的礁石。

 

他想起来了。所以错误的、被更改的、遗忘的记忆一股脑儿涌了回来。那些童话一般大团圆的结局被残酷的现实取代,他的战友们在战斗中牺牲受伤,他的爱人从此沉睡不醒,除了在病床旁守着花京院期盼奇迹降临以外,十年之中他一筹莫展,他的爱意得不到回应,漫长的等待看不到希望。那是和梦境相比太过残酷的现实。

 

然而这才是事实。比起幻梦中甜美到让人心醉的生活,这才是他记忆中的真实。

 

他默默注视了手中的耳坠两秒,抬头看向对面的花京院,声音还像往常一样沉稳镇定:

 

“所以这一切都是梦,对吗?”

 

周围的一切黯淡下来,餐厅里原本高雅的音乐和谈笑声消失了,世界被一幕幕幻灯片般的幻象代替,他们就站在这片光怪陆离的幻景里。然而承太郎对这一切置之不理,只是凝视着面前的伴侣。

 

花京院缓缓回过头,微垂着眼,眼睑上两条过去战斗中留下的伤痕因而异常显眼,他叹了口气轻声道:“你想起来了。”

 

“啊。”承太郎短促地肯定。他向前迈了一步,阻隔在两人之间的餐桌随着他的动作消失了,承太郎站到花京院面前,伸手轻轻抚上他的左耳和脸颊:“只有在梦里的你,才是这样……只带着一个我给你的耳环。”

 

“……”

 

“你自己没注意到吗?明明所有的记忆都塑造得堪称完美,唯独这个却漏过了……”停顿片刻,承太郎探寻着花京院垂敛的眼睛,平静地问他,“是你把我带进这里的吧?”

 

他感到花京院一下子屏住了呼吸,手指触碰到的温暖颈部能够感受到对方骤然加快的心跳。

 

“那个时候让梦境碎裂的人是你吧?因为你是梦的主人。”

 

花京院猛地抬头,紫晶一样的眼里顿时溢满悲伤。

 

你终究还是发现了。那双眼睛这么说,这个世界是虚假的,只是我为了留住你而塑造出来的伪物。

 

花京院下意识后退着强迫自己离开停留在他脸颊上的温度:“对不……”

 

然而道歉的话还没出口,那只他试图摆脱的手飞快地伸上前来,承太郎的手臂环过他的脖子用力一勾,还不等花京院反应过来,他的脑袋已经被按进了最熟悉的怀抱里。

 

承太郎将下巴顶在花京院的头顶心,用手指一下下梳理着他的头发。

 

“抱歉,让你坠入这里。”低沉的声音自花京院上方传来,紧贴着脸庞的胸膛里传来闷闷的回音,“那个时候如果你不打碎梦境,陷入迪奥的静止时间中无法动弹的我就会被他杀死。一旦在梦中死亡,真实世界的意识也会随之死去,就像当初死神十三袭击我们时那样……”

 

被对方紧紧抱在怀里的花京院猛地睁开眼:“我……”

 

“不要小看我的观察力,花京院。十年的时间里,难道我对你的了解还不够多吗?”柔软的发丝从指间滑过,承太郎低头亲吻那些带着卷曲的红发,“你是会将同伴……将我的事摆在自己前面的人,那个时候其实你是想让我回去的吧?”

 

被更改的记忆全部回来了,承太郎想起自己在最后梦境中的结局。迪奥的替身停止了时间,将他凝固在半空中,那个吸血鬼嘲笑他的努力,挥出足以将他杀死在梦中的一拳。

 

然而就在那时,梦境碎裂了。花京院的潜意识强行干涉了梦的轨迹,为了救即将死去的承太郎,他亲手粉碎了自己的第二层梦境,任由自己的意识坠入最深层的梦中。而承太郎的面前却出现了死神十三为他打开的通路,只要他给予回应就能醒来。那时花京院没有出声挽留,他只是深深地望着他,用沉默与他诀别。

 

“坠入梦中的人无法将自己唤醒,你是做好了永远醒不过来的准备。你这家伙……”一点点将自己的推断说出口,承太郎喉咙绞紧,吐出的词句中复杂难明的情感几乎满溢出来。

 

被他抱在怀里的花京院终于开口了:“……那个时候,我是真的希望你能就此离开。这是我的梦境,如果真要在此沉眠,也只要有我一人就好,我希望你平安醒来。但当你真的选择留下时,我却觉得非常高兴。”花京院的手指绞紧承太郎胸口的衣物,保持着被他拥抱的姿势安静地待了两秒,然后微微用力退出身来,“你看这个世界。”他扬手向承太郎展示身后一整片的幻影与黑暗,“这个位于我意识最深层的梦境,真正的面貌只是一片充满了过往幻象的荒野。是因为你在这里,它才有了色彩,才真实得让我觉得幸福。”紫罗兰色的眼睛被薄薄的烟霭掩盖,“真的非常非常幸福,幸福到明知道是虚假的,我也不在乎。”

 

花京院捻上左耳的红色玻璃珠,苦笑着叹了口气:“你不是疑惑我为什么唯独遗漏了关于耳环的漏洞吗?这的确是我的疏忽。可是承太郎,梦境和记忆的界限是很模糊的啊!你在我的梦中穿行,每一次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从见到这枚耳环开始,我的过去里到处都有你的影子——”

 

“是你改变了我。”

 

“所以也许,只是我的潜意识不愿修补这个漏洞,贪心地希望能将关于你的一切都保留下来吧!”

 

“……我也……很幸福,在和你一起的十年里。”对着花京院的目光,承太郎低声回应,然后像是不习惯这样直白的表述似的扭头押了押自己的帽檐,“但我还是要回去。”

 

“我知道。”花京院低声说着,努力装作平静的表情却被一双受伤的眼睛暴露了,“你想回到现实世界里。即使这里再幸福,终究是虚假的,梦终有一天会醒……但已经不可能了,回不去的……”

 

“我要回去。”深吸一口气,承太郎打断花京院的话,“但不是因为这里是假的,而是因为‘我要带你回去’。”

 

“!!”

 

“比起梦境,我想触碰真实的你;比起在这里的十年,我想和你在现实里度过更多个十年,直到一起老去。我要让你醒来。”

 

花京院睁大眼睛惊愕得说不出话来。承太郎和他一起在梦里生活了十年。这个一向强大冷硬的男人,即使在最为情动的时刻也极少将心底的感情一股脑儿倾吐出来。花京院曾经嘲笑他,说如果和他结婚的是对他缺乏理解的纤细女性,怕是早就遭遇数次婚姻危机了。而这一次,一向寡言的他居然一口气说了那么多。

 

“但是不行。”花京院拒绝道,“从我的意识坠落到这里起就无法再回去了。我被困在这个深层梦境里,无法干涉上一层梦。如果我将你送回那里,你只会再次面对和前次相同的境况,而我无能为力,你真的会死。”

 

承太郎回给他一个微笑,那张外人看来总是冷冰冰的脸在对着花京院时始终充满温柔。

 

“这一次不会。”承太郎的声音坚持而肯定。他想起自己在梦中阿斯旺的医院里曾想过要让花京院一个人回日本,那时他一心只想保护花京院,甚至不惜损伤他的骄傲也要他避开最后的战斗。

 

而花京院并不同意,他说他要以对等的身份站在承太郎身边和他共同作战,这才是他一直以来的希望和努力的意义。

 

他们还没能说服彼此,承太郎就被迫离开那个梦境前往最终的战场。他怀着无论如何也要保护花京院的心情与迪奥对决,最终却功亏一篑。

 

然而此刻承太郎清晰地捕捉到了一切的关键,从进入花京院的梦中开始,他头一次感到如此接近成功的曙光。

 

有一件事也许花京院没有意识到。这十年的生活虽然只是梦境,却并非毫无意义,它让他们两人无比接近对方的灵魂,相互理解,彼此信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花京院,既然说过要成为与我并肩的同伴和恋人,就记住这句话。”承太郎伸出手,骨节分明的四指并拢,拇指张开,稳稳地伸向花京院身前,“无论是现实还是梦中,做最理解我的人吧!”

 

声音哽在喉间,花京院说不出话来,他望着承太郎毫无动摇的碧色眼睛,缓缓伸出手。

 

幻象组成的世界开始翻涌,漩涡在承太郎周身聚集起来,最后时刻花京院紧紧握住了那只手,然后涌动的黑暗将两人吞没了。

 

 

 

引擎轰鸣。

 

波鲁那雷夫惊慌的吼声在耳朵嗡嗡直响,承太郎侧身压地,即将撞向前方车辆的摩托立刻甩出漂亮的弧线,游刃有余地急停下来。

 

“吓我一跳,还以为要撞上了!”一脸惊恐未定的银发男人拍着胸口喘气,“哎?怎么突然停下了?再不快点追上去就糟了啊!”

 

与他的焦急相反,坐在他身前的承太郎冷峻的脸上看不出表情,他转过头对波鲁那雷夫道:“波鲁那雷夫,你能先下车吗?”

 

“哈?怎么突然……?”波鲁那雷夫露出夸张的表情,然而他的询问之意在看到承太郎的眼神时突然消退了,认命地跨下摩托,波鲁那雷夫四处张望着试图寻找可以搭乘的交通工具,“啧,现在可是堵车时段啊!”

 

“抱歉,稍后再和你解释。”留下干脆的一句,承太郎转回身,他身下的机车发出比先前更大的轰鸣声。

 

“喂喂喂!这边堵成这样,你打这么大油门会——”

 

突然,大吼着的波鲁那雷夫噎住了,他张大嘴看着承太郎身后出现白金之星的身影,高大的替身抬起腿猛力蹬向地面。下一瞬间,马力十足的机车划出一道弧线离地而起,像飞跃断崖一般从半空中向滚滚车流的另一头跃去。

 

 

 

—TBC—

这次真的是最终战了


评论(14)
热度(57)
失去了热枕,就损伤了灵魂。

© 紅や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