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やよる

02 May.

【承花】Before You Wake-14

*原著背景

*盗梦PARO+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

————————

14.

 

 

波鲁那雷夫好不容易才稳住身体,没被突然加速的机车直接甩到马路上。

 

载着两人的摩托穿过拥堵的车流,刚驶上大路就一口气提速,在夜下的开罗街道上风驰电掣。

 

“呜啊!不要突然加速啊!”顾不得扑进嘴里的砂砾,波鲁那雷夫大吼着试图盖过引擎声,“这么快可别撞车啊!”

 

快吗?不,根本不够快!

 

这里是最后的战场,自己这场梦境跳跃的终点站。曾经的花京院就是在这里和自己分开,为了揭穿迪奥替身的真面目与他对决,最终被他的“世界”击穿腹部,陷入长达十年的沉眠中。

 

机车的速度已被飙到极限,承太郎却似乎还觉得不够似的,焦躁地紧绷着神经试图榨出这辆交通工具最后一点动力。

 

曾经当承太郎赶到的时候,花京院和迪奥之间的战斗已然结束,迪奥说着“花京院已经被我干掉了”,对他露出饱含讥讽的冷笑。所以这一次他必须更快,他要赶在一切结束前救下花京院。

 

身后波鲁那雷夫的声音渐渐听不到了,耳中只剩下血液流动的声音,承太郎循着记忆一路飞驰过去。

 

摩托在一辆遭遇事故的轿车前紧急刹车,波鲁那雷夫几乎是用摔的从车上下来。

 

“痛痛痛!承太郎你怎么……”摇晃着被摔懵的脑袋,波鲁那雷夫爬起身来,正想问问始作俑者搞什么鬼,回过头来却发现承太郎早已消失了踪影,“承太郎?”

 

 

 

丢下被自己的行动弄得摸不着头脑的波鲁那雷夫,承太郎几乎等不及摩托彻底停下就跃下了车,向着记忆里花京院与迪奥对决的方向跑去。头顶上空隐约有黑影掠过,偶尔传来几声异响,在风声的掩盖下零散不清,那必定是花京院他们正在战斗。承太郎试图找出记忆里的地点,然而夜色下的开罗幽暗蒙昧,各色建筑紧挨着林立于视野中,在身为异国人的承太郎眼中根本毫无规律可言,即使借助于白金之星的视力,从下方望去仍然难以辨明方向。

 

再这样下去只会延误时机,承太郎猛地刹住脚步,白金之星收回正仰望上空的目光,高大的身影与他重叠,然后微微屈身将力量聚集在脚底。

 

一声巨大的轰鸣响起,承太郎的的身体像离膛的炮弹一般向上方射去,借着替身的力量,他在高楼中蹬踏着墙面和一切可容落脚的地方,一路直跃上了楼顶。

 

脚底刚刚接触到楼顶的平地,巨大的水箱立刻跃入眼中,承太郎顿时反应过来转身,一片晶亮的绿色便填满了他的视野。

 

不远处某幢高楼的尖顶上正挺立着花京院的身影,夜色将他妃红的头发浸出血一般沉重的色彩,和左耳殷红的耳饰一起在风中舞动。少年周身满是荧绿色的微光,法皇被他拉伸成无数细小的触手,在周围张起密密的罗网,几不可见却暗藏陷阱,切身领教过的承太郎非常清楚那结界的威力,如果没有白金之星的时间停止,即使是自己也难保不会受伤。

 

可那是没用的,法皇结界在迪奥的替身面前毫无作用,只需五秒,迪奥就可以摧毁这张罗网给予花京院重创。

 

白金之星的身影再次浮现,承太郎试图一口气冲入战圈。

 

然而就在这一瞬间,一个沉沉的声音挟着冰冷的温度像宣告结束的钟声一般响起。

 

“The World!!”

 

一切都静止了,空气停止了流动,崩塌的建筑停止了坠落,钟的指针停止了走动……世界被凝固了。花京院仍然挺立在塔尖,在法皇结界的中心傲视着面前即将陷入无数绿宝石喷射的迪奥,然而他什么也看不到,周围的一切已然变成整片林立的雕塑,而他仅是这片雕塑丛中不起眼的一个,他的眼中光彩不再流动,所以他看不到法皇发出的绿宝石被静止在了半空,而不远处,一个高大的身影像夜下的帝王一般向他冲来。

 

不!

 

吼声被扼杀在胸口,白金之星猛地蹬击地面,带着承太郎向花京院冲去。

 

承太郎看到花京院的身体上缠绕着法皇的触手——正如自己过去曾告诉他的,花京院始终记得留下保护自己的力量,然而这点防御对于迪奥的攻击而言根本形同无物,即使他倾尽全力保护自己,法皇柔软的肢体也终究抵不过“世界”的一击。

 

一秒,承太郎越过楼与楼之间漫长的距离,瞬间跻身于花京院面前;两秒,白金之星对着迎面而来的迪奥挥起了拳头。

 

然后承太郎的动作停止了。

 

两秒的时间已过,他耗尽了自己在迪奥的世界中所有得以活动的时间。

 

面前的吸血鬼披着明黄色的怪异服装,难得地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承太郎?”迪奥的声音在寂静的世界里响起,有种冷酷的魅力,“居然比我料想得还要早……你究竟是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的?在我静止的世界中,你居然可以移动吗?”

 

高大的吸血鬼像玩弄猎物的猫一般凑近过来研究他,而承太郎却动不了半根手指头。

 

“原本想要先解决掉花京院和那个老不死……不过算了,你才是这群人中最具威胁力的存在。”在迪奥的身后,金色的替身沉默着举起了蓄势待发的拳头,金发的吸血鬼对着承太郎和他身后的花京院露出势在必得的笑容,“那么就把你们一起干掉吧!”

 

随着冰冷的声音落下,充满力量的一拳用力向承太郎挥来,这半秒的时间仿佛被无限拉长,承太郎看到“世界”的拳头撕扯开凝固的空气击向自己,胸口似乎已经能感受到沉重的压迫。

 

就在“世界”的拳头即将贯穿他们的身体时……

 

咔擦——

 

什么东西碎裂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世界”的动作停止了,金色的替身连同他的主人一起僵止在承太郎身前,宛如暂停了播放的电影一般定格在了那一帧上。

 

与此同时一直束缚着承太郎的力量消失了,他抬头望向天空,幽暗的夜空像被打破的镜子一样撕开了一道裂痕。

 

咔擦、咔擦——

 

更多声响自周围传来,静止于崩碎状态的高楼、楼下挤满了车辆的路面,一切的一切仿佛变成了老旧的胶片,正被扯开一道又一道裂痕。

 

这是什么?这个梦境怎么了?

 

和过去每一次的跳跃都不同,承太郎似乎成为了这个世界唯一的例外,既无法离去,也无法做出改变,只能眼睁睁看着一切碎裂。

 

一道阳光从高空处突兀地投落下来,将承太郎整个包裹住,他听到一个声音自遥远处传来,那是一个男孩的声音,正一连串喊着:

 

【空条承太郎,你听得到吗?快回来!】

 

男孩的声音模糊而熟悉,因焦急和慌乱而说得飞快:

 

【回来,回到现实!我们失败了,花京院的第二层梦境崩溃了,他的意识即将坠入最深层的梦中,我无法插手那里,他再也醒不过来了。】

 

承太郎想起来,那是死神十三的声音。

 

【你听见吗?再不回来的话,你也会被拉下去,到时就连我也帮不了你。】

 

原来如此,失败了吗?他失败了,没能从迪奥手中救下花京院,他再也醒不过来了。

 

【快点,快沿着我做出的道路回来!别再管花京院了,再停留下去你也会被他拖下去!】

 

承太郎没有回答,他转头看向身后,在他后方,本该静止于世界中的花京院不知何时已恢复了行动力,安静地站在原地。红发的少年一言不发,紫罗兰色的眼睛里看不出悲喜,正深深地望着他。

 

承太郎抬头看了一眼那一小束洒满自己周身的阳光,投下阳光的天空是他回归的道路,脱离梦境唯一的机会。

 

然后他转过身,抱住了花京院。

 

光芒消失了,紧紧相拥的两人融化于夜色中。

 

他听到耳畔飘来花京院叹息般的轻笑,于是闭上了眼。

 

世界崩塌了……

 

 

—TBC—


我感觉好像听到了磨刀声………………

评论(9)
热度(44)
失去了热枕,就损伤了灵魂。

© 紅や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