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やよる

29 Mar.

【承花】Before You Wake-11

*原著背景

*盗梦PARO+时间旅行者的妻子PA

——————

11.

 

冒着热气的茶杯被放到承太郎面前,花京院捧好自己的那杯,绕过桌沿坐到了承太郎对面。客厅中央的顶灯投下的光线被他脑袋挡了一半,落到杯里,在清绿的茶水中晕出一块深色的影子。

 

平时这个时候花京院都是在自己房里的小台灯下写作业或者玩游戏,很少会跑到客厅来,可今天承太郎在这里,把客人丢到一边,主人却窝在房里未免太不礼貌,何况花京院自己也不愿这样,他更想和承太郎好好坐下来聊天,谈谈他们共同的朋友,交流一下这五年来彼此的生活,作业可以明早再赶,游戏与之相比更是失去了吸引力。

 

然而他想聊天的对象却不在状态。

 

承太郎坐在桌边,手边摊着今天的报纸,比茶水鲜绿得多的眼珠却凝视着杯中的茶梗,他只是摆出一个在看的姿势而已,从方才起除了日期以外他什么也没看进去。

 

他刚刚发现了这个梦境的规律,不,说刚发现并不确切,承太郎早就猜想自己所做的一切会影响梦境的未来,然而他没想到在这个真实得过分的世界里,一件物品、一个动作、甚至仅仅一句无心的话语都会使未来产生巨大的变异。就好像十七岁的花京院会将樱桃耳饰戴到左耳上,是因为就在方才承太郎将其送给了他;甚至于他对承太郎的眷恋,恐怕也起源于两人间点滴的回忆。

 

可是尽管如此,这个花京院还是去了埃及,承太郎阻止过他,可他还是踏上了那片土地,然后被迪奥发现,被操纵,回到日本与承太郎相遇。这段未来没有因承太郎的话语产生丝毫改变,一切似乎仅仅只是短暂地绕道,又再次回到了原有的轨迹。这到底仅仅是巧合,还是因为……

 

现实中的海洋学者一碰上难题就容易陷入忘我的思考,这次也一样,承太郎独自想得出神,花京院不得不叫了他好几声。

 

被喊了名字的承太郎猛地一震,抬头向花京院看去,红发少年正捧着茶杯,紫罗兰的眼睛一转不转地瞧着他。

 

“抱歉,打扰你了?”

 

“没事。”一边说着,承太郎努力让自己从思考中脱离,“你的法皇之绿能放出来吗?”

 

少年人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随即一声不响地放出了替身。

 

法皇之绿浮现在承太郎面前,与五年前相比它的身形拔高不少,不再显得圆滚滚,力量想必也不可同日而语。替身的能力会随着替身使者的成长而变强,此时的法皇之绿还未成长完全,所以花京院才会在之前的打架中受伤吧?

 

见对方又要陷入沉思,花京院忍不住开口:

 

“你在想什么呀?”

 

“想之前你用法皇揍人的样子。”

 

花京院呛了一下,倒没有慌张:“不是说不介意了吗?”

 

“不介意,只不过上一次见时,你连替身的射程都控制不好,现在却能用他打架了。”

 

“那是因为你告诉过我,要充分了解自己的替身,所以这些年来我一直有好好训练。”花京院道。

 

原来如此。承太郎想,这就是十七岁的花京院之所以会用法皇结界招呼自己的原因,比起现实世界里花京院独自一人对替身只能自行摸索,梦中的他能力显然更早成熟。

 

“那怎么还受伤了?”承太郎问。

 

“呃……”花京院一时语塞,再开口时有点不好意思,“我只想着尽快解决掉他们。”

 

这是花京院的特性之一,个性孤傲的花京院有时候为了尽快取得最后的胜利,会对自己疏于保护,比如灰塔的那次,这在他自己看来并没什么大不了,但作为同伴的承太郎并不推崇。

 

“替身是你的同伴,不仅作为力量,更重要的是他能保护你。”承太郎下意识地瞥过花京院的双眼和他被桌沿遮挡住的腹部——那些现实中曾留下难以消褪伤痕的地方,“本体受伤的话,替身也无法动弹,你要记得,任何时候都别忘记要留下保护自己的力量。”

 

原本承太郎只是随口一说,话一出口却忽然一个激灵。对面的花京院认真地听他说完,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承太郎知道他一定会记住,而未来说不定又会因为他的一句话产生偏差。

 

可这不是正好吗?如果花京院能够听进他的话,对自己更保护一点,对未来的他总是件好事。哪怕不能改变结局,能让他在旅途中少受一点伤也是好的。

 

见承太郎不再说话,花京院给两人的杯子里添了些水,开始抛出自己的话题。少年似乎有说不完的事要告诉他,关于法皇的,关于自己的,中途还让承太郎唤出白金之星,向他演示了法皇的能力——一发小小的绿宝石喷射。青色巨人很配合地接下对方的“攻击”以防弄坏家具,结果反而激起了花京院不服输的性格,两人的替身在宽敞的客厅中央直接展开了一场模拟战,绿宝石水花的荧光将房间映得幽亮。

 

花京院已经很久没这么畅快了,一直以来他在别人眼中的形象都是安静有礼,会这么毫无顾忌地放出替身来闹腾还是第一次,看着绿色的替身和白金之星一来一往默契十足地对战许久,居然一点都不觉得累。

 

结果还是承太郎提醒他时候不早了。

 

让白金之星接下最后一发绿宝石喷射,承太郎示意停止,他收回替身看了眼墙上的钟,说我差不多该走了。

 

结果花京院问了一句你准备去哪里落脚,倒把承太郎问住了。他对这个城市一点都不熟悉,只知道它是花京院所住的地方,要在常居此地的人面前编出自己住哪一个旅馆未免难度太高。

 

承太郎押了押帽檐,说,我还没选好。

 

哈?花京院发出惊讶的声音,说这么晚了很难重新找旅馆的。少年思考了两秒,然后道,要不承太郎今晚就先住我家吧!

 

承太郎想也没想就要拒绝,他是跳跃进这个梦境里的,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离开,万一在花京院面前消失就麻烦了。何况对方的父母若是回来看到个一米九五的不良学生睡在家里,恐怕要以为自己儿子交了什么坏朋友。

 

然而不等他拒绝的话出口,花京院已经一口气说了下去。

 

“我家有间客房的,很干净,你可以睡那里。不用担心我父母,我会给他们留条子的。”

 

少年说完不给承太郎靠近大门的机会,推了人就往房间走。

 

客房就在花京院卧室的隔壁,面积不大,但确实收拾得井井有条,花京院把人推进去,见承太郎两手空空不由好笑。

 

“哪有人什么都不带就出来旅行的。”虽然这么说着,花京院却一点也没有怀疑,“我帮你找一套睡衣来吧……”

 

“不,这样就行。”承太郎拦住他,胡乱编理由,“反正我穿不下。”

 

好像真的是这样。花京院上下扫了一眼承太郎的身高,不得不承认不管是自己还是父亲的衣服都不合对方的身材。

 

他给承太郎指示了浴室的方向又帮他拿来毛巾,就要催他去洗。

 

“我还不困,你先洗完去睡吧!”承太郎道。

 

刚才闹时不觉得,现在一停下,睡意顿时一阵阵涌上,想想明天还要上学,花京院点点头先行沐浴去了。

 

等他从浴室出来向隔壁房里瞄上一眼时,内里已经一片昏暗,承太郎躺在床上,似乎已经睡着了。

 

旅行总是让人疲惫的,花京院想着,轻轻掩上了门。

 

“晚安。”

 

 

 

第二天花京院在闹钟铃声中迷糊地睁开眼,外面传来隐约的嘈响,空气中有煎蛋和味增汤的味道。

 

是妈妈在做早餐吗?他朦朦胧胧地想着,随即猛地翻身坐起。

 

糟糕!昨天太困了,忘记给父母留纸条,他们看到承太郎会不会误会啊?

 

他完全清醒了,匆忙穿好衣服奔向厨房。

 

“妈妈,昨天……”

 

他猛然刹住口,看着和往常并无两样的母亲微笑着转向他。

 

“啊呀早安,典明,已经起来了吗?”

 

“嗯?嗯……”他心不在焉地含混了两句,不知为什么有种不安的预感,“那个……妈妈,昨天客房里的人呢?”

 

“客房里?”他母亲疑惑地看着他,“客房里并没有人呀。”

 

也许是花京院的表情太过慌乱,女人停下了正搅拌着食物的手,走过来摸了摸他额头,“怎么了,是做梦了吗?”

 

花京院摇了摇头,随即又胡乱点了点。他混乱地想着,自己是在做梦吗?难道自己昨天和承太郎的重逢,全都只是自己的梦境而已?

 

“不过典明越来越能干了呢!”女人的声音将他的注意拉了过去,“自己做饭,连碗都洗了,厨房也清理得很干净呢……诶?典明?”

 

将母亲的声音抛在脑后,花京院冲向水槽。

 

昨天还堆满了来不及清洗的餐具的水槽,如今干干净净,空无一物。

 

 

—TBC—


评论(2)
热度(38)
失去了热枕,就损伤了灵魂。

© 紅や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