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やよる

28 Feb.

【承花】Before You Wake-08

*原著背景

*嗯,差不多该说PARO了。最初灵感来自于盗梦空间,另一个取鉴的则是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


08.

 

 

承太郎再一次到达的地方是条未知的街道。

 

临近傍晚时分,街上不时路过三两成群的学生和归家的上班族。承太郎四处张望了一下,并没有看到自己熟悉的身影。

 

根据死神十三的说法,持有花京院耳环的他每一次跳跃都会落在离花京院极近的地方。在第一次梦境跳跃时,他不慎遗失了两只耳环中的一只,结果却在17岁的花京院耳朵上发现了它,承太郎推测应该是小花京院捡到了耳环然后随身带着,虽然他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不去买副成对的耳环,偏偏要戴这个。总之虽然自己只剩下一只,但效果想必没什么不同,他应该离花京院并不远。

 

然而这次什么提示也没有,承太郎不知道这是哪里,如今的花京院几岁,想找人更是无从找起。他默默站了会儿,终于想到唤出替身,借白金之星的眼力四下探寻起来。

 

青色的替身转着头,视线一直延伸到街道尽头,终于在一个小巷口看到了熟悉的景象。

 

一个红发的少年——说是少年,其实看起来只有13、4岁,正被一群小混混包围着,少年的脸上有伤,红色的头发有些凌乱,神情倒并不慌张,在他周围绿色的条状物蜿蜒于地,像涟漪一样往外扩散着。

 

这显然不是什么愉快的场景,在白金之星卓越的目力下,可见少年的表情隐约有着愤怒,对方不知说着什么让他渐渐失去了控制。

 

然后如同积累的怒火终于到达了临界点,少年大吼了一声,他周围的触手弹了起来,鞭子一般抽向了敌人。

 

花京院!

 

熟悉的名字掠过脑海,承太郎迅速收回替身,向那个方向奔跑起来。

 

 

 

花京院典明的身上一直贴着一个优等生的标签。的确,他成绩拔尖,彬彬有礼,从不缺席旷课,也很少惹事,除了不太合群之外几乎没有缺点。

 

通常情况下,像花京院这样的学生总能得到大部分老师的亲睐,同学与他的关系虽不亲密却也不会太坏,不过凡事总有例外。

 

对花京院典明而言,这本是普通的一天。

 

早上按时醒来,和法皇相互致意后起床;吃完母亲准备的早餐后赶去学校,到得不早也不晚;上课时认真听讲,课间偶尔帮助老师处理一些小事;放学后不参加社团也不和任何人玩耍,径自回家。

 

本来该是这样平凡得毫无特色的一天。

 

直到他被五六个穿着随意、留着奇怪发型的不良学生堵在了小巷子里。

 

花京院靠墙而立,虽然被包围着,倒是一点也不惊慌。他平静地扫了一眼来找他麻烦的人,在发现几张熟面孔后顿时心里有数,对方无非是早上敲诈同学被他撞破制止后心有不忿,因而现在带人来找茬罢了。

 

花京院默默叹了口气,很有些厌烦。他向来不主动招惹麻烦,但并不代表麻烦不会找上门。看样子对方仗着人多,很想好好修理他一顿。但是不好意思,虽然披着好学生的外衣,但花京院可不是好捏的软柿子,没有一声不吭挨打的道理。

 

为首的男生一脸得势样朝着花京院逼进,挑衅说,怎么不说话啦?现在知道害怕了?白天的时候不是挺能说的吗?

 

花京院看着他下巴快扬到天上去了的样子不由觉得可笑,心想和你说道理也是浪费,既然都带人来了,那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吧!

 

他小时候只以法皇为伴,朋友没几个,看他不顺眼的人倒不少,像这样被围攻——那时该叫集体欺负的经历居然不是第一回。直到后来他与承太郎相遇,知道法皇之绿非替身使者看不到后,这种急于将替身曝于人前的心情才渐渐平息,被人排挤找茬的事也就慢慢少了。

 

再糟糕的状况也不是没见过,五六个人根本算不得大阵仗,花京院心里这么想着,脸上的表情自然更与害怕无缘。

 

被他鄙夷的眼神激怒,为首的不良少年登时火大起来,怒吼着向花京院冲来,结果他还没迈开几步,就像被什么东西绊住了脚似的一个踉跄,不良学生一下子失去平衡摇晃起来,他向前倒向花京院的方向,结果身体还没着地,下巴已经狠狠挨上一记膝顶,趴在地上简直眼冒金星。

 

压根没料到先出丑的居然是自己,为首的不良学生怒气冲冲地爬起来向同伴招呼,他的同党立刻向花京院一拥而上。

 

这一下局面变成了混战,花京院一边借法皇的援手不停给人使绊子,一边自己也毫不客气地招呼过去。他虽然看上去纤瘦,但身体素质并不差,对替身的掌控又熟练,对上一群人也不落下风,不良们挨上他几下,都有些鼻青脸肿起来。但对方毕竟人多,花京院到底还是受了点伤。

 

尚在长身体的少年体力毕竟不能与成人相比,几回合下来双方都有些气喘,僵持着怒视彼此。

 

花京院抹抹流血的嘴角,一边还想着还好今天父母晚回家,这伤不知道自己回去后处理下瞒不瞒得过去。

 

他的对手可不像他那么悠哉,不良少年们一边哼哼唧唧,一边咬牙切齿地嘀咕,内容大致是这小子怎么回事,居然这么能打?一个人对我们这么多个,他是怪物吗?

 

正嘀咕着,其中一个突然叫了起来:“我想起来了!我认识这小子啊!以前他就住我家对面,是个出了名的怪胎,总说自己有个看不见的朋友什么的,那时我们都很讨厌他,经常一起撵着他跑,大概就是因为那样他才特别耐揍吧!”说着还干笑起来。

 

其余人也跟着笑,一方面也是壮胆的意味。不过这人说的话多少勾起了大家的兴趣,不良学生这种团体本来就多是欺软怕硬,既然拳头上胜不过,自然就不能放过任何打击对手的机会。为首的不良见花京院脸色不太好看,顿觉有戏。

 

“你说‘看不见的朋友’是什么意思?”他问道。

 

“哦,那个啊!是他在撒谎吧!把白日做梦的话说得跟真的似得,还到处跟人炫耀。真是恶心!”眼见花京院沉默不语,说话的人更加得意,“对了,记得你后来还说有人见到了你朋友呢!结果让你把人带来又带不过来,还说不是撒谎?”

 

“……”花京院微微低着头,红色的一缕额发垂下来,盖住他的表情,他感觉到自己的拳头慢慢握紧。

 

“其实根本没有那种人吧!是你胡诌的,要不就是你胡思乱想出来的家伙,像你这样的怪胎要是再多一个可没人受得了啦!哈哈哈哈……”

 

“……闭嘴。”感觉被什么东西狠狠刺了一下,花京院的脑袋嗡嗡作响。

 

“怎么?你不会事到如今还要说自己说的是真的吧?”对方越发得意洋洋,“有本事你把那人找来让我们看看呀!看看是不是和你一样是个怪物。”

 

“给我闭嘴!”花京院用力大喊,与此同时有什么在空气中挥动了一下,像是鞭子抽打地面发出一声刺耳的“啪”,原本匍匐于地的法皇触手狂乱地鼓动起来,向周围的不良狠狠挥打过去。

 

前一刻还在为戳到了对方痛处而窃喜的不良们顿时被打得惊叫起来,无形的鞭子毫无章法地抽打在他们脸上身上,把他们掀倒在地,而他们却什么也看不到,未知带来的惊恐让他们纷纷抱住头趴倒在地。

 

花京院浑然未觉,只感到满腔怒气快要把自己涨破,从小到大,对于“怪物”啊“怪胎”之类的称呼他早已习以为常,面对别人怀疑他说谎的指责也早已淡然到麻木,但是唯独质疑承太郎的存在,对承太郎的污蔑,他无法忍受。理智尚未给出反应,情感就先一步有了行动,让愤怒驱动着法皇对敌人加以毫不留情地鞭挞。

 

荧绿色的触手暴躁地舞动着,不时落到伏地抱头的不良身上,对方哀呼着连连求饶,然而花京院充耳未闻。突然,一个低沉的声音传来:

 

“停下。”

 

有什么东西抓住了法皇的触手。怒气冲冲的花京院一时没反应过来,下意识地让法皇挣脱,“干嘛?是他们的帮手吗?”

 

然而他的法皇被牢牢禁锢着,细长的触手不停扭动却毫无作用,与此同时,那个低沉的声音再度传来,这一次更近了些:

 

“是我,花京院。”

 

法皇的动作猛然停滞,花京院的眼睛微微睁大了,他抬头看着那个想念过无数次的高大身影向自己走近,青色的巨人站在他身后,手中握着法皇的触手。对方帅气的脸上神情严肃,宝石般的绿眼睛带着令人颤抖的美,清楚地映现着自己的惊喜与慌乱。

 

“承……承太郎?”

 

 

 

—TBC—


评论(12)
热度(52)
失去了热枕,就损伤了灵魂。

© 紅や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