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やよる

12 Feb.

【承花】Before You Wake-05

*原著背景

*两个PARO

断更了一次啊。。我游戏玩得太嗨了OTZ,第七位替身使者好好玩啦>//<

————————

05.

 

 

!!这是?!

 

就算已有心理准备,承太郎也绝没有想到花京院会用这样盛大的方式来招呼自己。

 

左脚刚踏进门就踩上了地面上法皇的触手,细小的触手立刻向他发出一波绿宝石喷射。战斗本能让承太郎迅速叫出白金之星挡住了这一击,却随即招来更多重的攻击。

 

简直是相互盘结让人深陷的陷阱。

 

在白金之星的守卫下小心移动,承太郎尽可能避免触碰更多触手,却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脚步正被带着向室内挪去。

 

直到“砰”的一声在身后响起,一切戛然而止。

 

保健室的门在承太郎身后关上了,绿色触手层层盘结在上面,想打开势必要吃上好几拨绿宝石喷射,承太郎自认就算是自己也不可能在不碰到法皇的情况下把它们从门上扒下来。

 

他被花京院关在了只有他们两人的保健室内。

 

承太郎立刻明白过来,花京院果然还是被操控了。他转回头去看房间中央的人,恰好对方也正望向他。

 

“好久不见了。”花京院很安静地站在原地,手里空空的,书包和围巾整齐地垒放在一旁的桌子上,在他周围法皇之绿的触手缓缓游弋。

 

“……”

 

“还是那么沉默啊!”红发的少年叹了口气,似乎无奈地提了提嘴角,但在法皇的重重封锁之后,这个表情显得不那么真切,“多年不见,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是迪奥派你过来的?”承太郎问道。

 

被一语中的的花京院微微一顿:“是啊,正如你所言。迪奥大人对乔斯达一族的人非常上心,听说他们现在在日本就立刻派我过来了。至于目的,你知道的吧?”

 

“这么说你是来杀我的。”一个疑问句被承太郎说成了肯定的语气。在如今这个时点上,被迪奥操控的花京院会前来杀死自己,这一点也不让他惊讶,倒不如说对方光明正大地出现在自己面前,而非像记忆中那样让法皇操控校医成为人质,这变化才让承太郎暗暗吃惊。

 

“不错,我是来杀你的。不过在那之前,我有话想对你说。”花京院说完谨慎地瞥了承太郎一眼,见他一副“你说吧,我姑且听着”的样子,才接着道,“几个月前,我去了某个古老的国度旅行。”他故意说得含含糊糊,“以前你曾经让我离那里远一点,不过可惜我还是去了。”

 

虽然花京院隐去了国名,承太郎还是马上意识到对方指的是埃及,可他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说过要花京院离那里远些。

 

“我很庆幸自己没有错过去那里的机会,在那边我遇见了迪奥大人,他是我至今仅见的最强替身使者。”

 

可惜啊,你嘴里的最强替身使者最后可是被我结果了的。

 

不知道为什么有点不爽的承太郎在心里默默道。

 

“那位大人的周围集结着众多的替身使者,所有人都被他的魅力折服,而我也已向那位大人宣誓效忠。”

 

好吧,有些人大概的确是那家伙的死忠,不过你的话,不过是被那家伙的摄众术(charisma)控制了而已。

 

“承太郎。”突然提高的声音将承太郎的注意力拉了回来,这是他们今次相遇以来,花京院第一次叫出他的名字:

 

“从很小的时候起我一直将你当成朋友,后来长大了……”花京院微微低头,后半句话被他模糊成低声的咕哝,“虽然我来杀你,但这一点依旧没变。我和你之间没有任何仇怨,如果你不是迪奥大人的敌人,我们甚至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你喜欢水晶山,我没记错吧?我一直想再见你一面,好让你能知道这些……”花京院微微摇头,红色的刘海随着他的动作晃了晃,“可惜……你是乔斯达一族的人,所以抱歉,我要为迪奥大人了结你的性命。”

 

狠话一放下,法皇之绿的触手立刻对承太郎群起而攻。保健室内顿时闪烁起绿色的荧光。承太郎勉力躲开攻击,白金之星将迎面击来的绿宝石纷纷打碎,然而狭小的空间内早已被法皇之绿填满,绿色的触手几乎无处不在,勉强躲开这条,立刻又撞上另一条,越来越多的攻击似乎要将承太郎埋没在绿色的沙漠中。

 

“是你告诉我的,替身使者一定要充分了解自己替身的能力。”在一旁关注战况的花京院道,“我的法皇之绿没有强大的力量,速度和精准也毫无优势可言,但唯独对射程这一项,我有着绝对的自信。”他好整以暇地望着在法皇结界中不停躲闪,却始终无法接近自己的承太郎道,“你的白金之星是近距离的替身吧?放弃吧,这个房间里现在已布满了法皇的结界,只要一碰到,任何一点都会立刻发出绿宝石喷射,就算你再怎么小心,也不可能全部避过——!”

 

花京院的话凝成一声短促的吸气,他皱起眉,右肩的校服上突然洇出一片血色。

 

承太郎同样一惊,白金之星的动作慢了半拍险些被击中。他神色复杂的看了一眼方才被白金之星不小心扯断的触手,那条绿色的纽带此刻软软地垂下来半挂在空中。这是法皇之绿的一部分,也即是花京院的一部分,替身受伤,本体也同样会受到伤害,承太郎正是知道这一点才一直小心应付着以至于颇有些捉襟见肘,不料还是不小心伤到了他。

 

花京院显然对伤口不以为意,更多的触手加入攻击行列。

 

承太郎想着,这可不是办法,再这么下去不是自己被埋在绿宝石堆里,就是花京院会受更多的伤。他决定速战速决。

 

“白金之星!”

 

瞬间,一切都安静下来,法皇的攻击在半途硬生生停住。静止的空间里,一切仿佛凝成了一副画,花京院处于画布中心,而承太郎则是观画的人。他绕过停在面前的绿宝石喷射,弯腰从触手间穿过,向中央的花京院走去。

 

五秒,三秒……

 

“真是够了。没想到先领教这一招的是我啊!”叹了口气,轻轻拨开阻拦在花京院面前最后的法皇触手,承太郎抓住了他的手。

 

……一秒,然后时间开始流动。

 

对于花京院来说,那瞬间的感觉就像自己的一个晃神一样。不等他反应过来,法皇的攻击尽数扑空,承太郎居然已经潜到了他身后,自己的手被对方抓住,来不及反抗就被扭到了背后。

 

“!!什么时候?!”

 

失去目标的绿色触手调转方向往两人涌来,那双制住花京院的手将他一扯,花京院顿时往后倒去,和身后的人撞在一起。

 

“停手。”低沉的声音和吹息一起震荡在耳边,花京院忍不住一抖。

 

身体紧贴着身体,承太郎凑近花京院的耳朵,嘴唇几乎要碰上那片薄薄的皮肤,花京院只觉得自己的心脏猛地一跳。

 

他甩头避开身后人的气息,控制率先的几根触手向两人刺来,却被白金之星将其抓在了手中。

 

“说了快停手。以法皇的精密度,这种距离下攻击我你也会受伤的。”承太郎腾出一只手来护在花京院胸口,看起来就像个环抱的姿势,而他怀里的人明明绷紧了肩膀,却还勉力反驳:

 

“哈,受伤……算什么?”明明全身都僵硬了的人嘴硬不改,“……为了那位大人的话,死也无所谓。”

 

这是花京院对于“宣誓效忠”的认识,换言之,是迪奥于他脑中植入的思想,然而对于承太郎来说,这句话就像一根刺一样狠狠扎入了他心里。

 

“你说什么?!”

 

“我说……迪奥大人交托的任务,我会誓死完成。”手腕被扣得生疼,花京院半仰着脖子,努力转头想给身后人一个愤怒的瞪视,然而一只手突然覆上他的脸,把他的头扳了过去。

 

一个几乎将他吞噬的吻落在了他的唇上。

 

 

—TBC—

 

评论(17)
热度(57)
失去了热枕,就损伤了灵魂。

© 紅や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