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やよる

06 Feb.

【承花】Before You Wake-04

*原著背景

*两个PARO

于是第二跳~

————————

04.

 

 

半昏半醒。

 

如果问承太郎在梦境中跳跃是什么感觉的话,他会给出这样的回答。

 

意识似乎被强制进入朦胧状态,周围的一切变得昏暗不明,黑暗像粘稠的液体将他包裹其中。他不知具体过了多久,也不知道下一个落点会是何处,只是任由黑暗将他带往未知的时间。

 

不知何时眩晕感减轻了,视野开始清晰,当承太郎的意识挣脱出迷蒙时,他知道自己到了。

 

“JOJO,早安!”

 

“JOJO,早!”

 

“早啊,JOJO!”

 

意识清醒的瞬间,无声的世界被突然按了播放键,女孩子的声音此起彼伏在周围响个不停。

 

承太郎发现自己正拎着书包走在路上,周围尽是争着和他打招呼的少女。

 

身为混血儿,承太郎的外貌可说是男女皆杀的帅气,早自初中时代开始,他身边就总是围着一大群尖叫的女性生物,不管怎么驱赶都不依不饶地跟在他身后,这种烦人的事一直持续到他毕业后留学深造、进入SPW财团后才略有好转。

 

而现在这样,简直让他忆起高中时那段最鸡犬不宁的日子。

 

不等承太郎细细思索,他插在口袋中的手就被人猛地抱住了。

 

“JOJO,四天没来学校你在做什么呀?”挽住承太郎胳膊的是个大胆的女生,她一边问着一边搂紧那只手臂,差一点就要整个人挂到承太郎身上。

 

“啊!不要脸!竟然挽住JOJO的手,快放开啦!”另一个女生立刻冲上来将她的手拍下,两人顿时争吵起来。

 

“干什么,丑八怪!”

 

“你说什么,搓衣板!”

 

“丑八怪!”

 

……

 

承太郎猛地一震,这熟悉的情景让他想起那一天的事!抬头迅速将周围扫了一遍,他几乎立刻确定了,这不正是他高中时代上学的道路吗?而这一天,正是自己替身觉醒后重回学校的第一天。如果他没记错的话……

 

承太郎条件反射地向四周望去,试图找出记忆中红发少年的身影。

 

如果没记错的话,这不就是承太郎与花京院的初逢之日吗?

 

他躲在哪里?此时的花京院应该被迪奥植入了肉芽,成为暗杀承太郎的刺客。他必然在附近监视着目标的一举一动。

 

然而这条路两旁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承太郎什么也没发现。不知不觉间,他已在众女生的跟随下走到了长阶前。

 

就在他踏下第一步时,一条绿色的触手飞速从暗处窜出,目标直指承太郎的脚。

 

来了!

 

记忆里的情景历历在目,承太郎立刻收腿,不料绿色的触手没有刺向他膝盖,反而迅速缠上他的脚踝,然后用力一扯。

 

什么?!

 

没反应过来的承太郎就在一片尖叫声中被绊下了台阶。

 

真是够了!明明不久前才刚摔过一次。

 

默默抱怨着,白金之星再次出动抓住树枝,承太郎在短短数小时内第二次享受了自由蹦极。

 

“JOJO,你没事吧?”

 

“有没有受伤?”

 

之前围着承太郎的女生们尖叫着奔下阶梯,但承太郎完全无暇回应她们,他抬头望向高高的阶梯,视线死死钉在那个正缓缓走下来的身影上。

 

17岁的花京院典明穿着绿色的学生制服,脖间缠着长长的白围巾向这边走来,承太郎眯起眼,看到少年的左耳上红色的樱桃样耳饰正晃动不停,而右耳却空无一物。

 

花京院微昂着头,带着一种孤傲而清冷的气质,他走近一堆女生中间的承太郎,将手中的手帕递给了他。

 

“你的衣服脏了,用这个擦一下吧!”

 

他说着将手帕送入承太郎手里,少年那对紫色的眼睛淡淡地将承太郎扫视了一遍,仿佛在确认他有无受伤,但不等承太郎从那里面看出更多,花京院就收回了目光转身离开。

 

“等等,你……!”承太郎忍不住喊。

 

被叫住的花京院如期转过头来,沉默地等着承太郎开口。然而他的表情太过平静,这和承太郎预想的实在很不一样,记忆中被迪奥操控的少年可是一脸藏也藏不住的鄙夷,那态势让当时尚且年轻的承太郎都觉得很不对劲。

 

但此刻的花京院却一派平静,像个只是略有些不合群的普通转校生一样,静静地等着学长的问话。

 

如此承太郎反倒不知该问什么了,只好拿着对方塞给他的手帕,生硬地道:“呃……谢了。”

 

“不客气。抱歉,我昨天才转学过来,还要赶着去做新生报到,先告辞了!”说完他不等回应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红发少年的身影渐渐远去,承太郎低头看着手里的手帕。那是印象中花京院向自己发出的战书,上面写着战斗宣言和他本人的名字,还有着奇妙的错别字,十年前承太郎在前往埃及的旅途中曾半开玩笑地向自己的恋人提起过,结果对方满脸通红地将手帕抢了过去,就再也没有还到他手里,现在想来倒有些微妙的怀念。

 

一边回忆着以前的事,承太郎心情复杂地打开那块暗藏玄机的手帕,却在看到上面的字迹时愣住了。

 

白色的手帕上写着简单的几行字:

 

空条承太郎

想和你继续讨论一下彼此的幽波绞(替身)。

今天放学后,我在保健室里等你。

                      ——花京院典明

 

等等,这是什么?

 

什么讨论替身?说好的挑战书呢?而且居然还是错别字。为什么从刚才开始的一切都和他记忆中的完全对不上号?

 

承太郎瞪着手帕,目光简直可以在上面烧出一个洞。

 

蝴蝶效应。他的脑中冒出一个词。难道说自己在梦境世界中的每次跳跃,都会影响到花京院之后所有时期的记忆梦境?就像科幻电影中常常采用的时间穿梭类题材一样。

 

可仅仅是小时候数小时的交谈,他甚至不曾透露过未来的一星半点,这也会造成这么大的改变吗?

 

难道说这个花京院其实并没有被迪奥操控?

 

揣着手帕一路前往学校,承太郎满腹疑窦地坐在教室里心不在焉,那些早就听过一遍的课程完全没有传入他耳中。

 

好不容易挨到放学,承太郎立刻起身,想了想却又坐下。过去他与花京院的战斗曾波及到同学和保健室医生,这一次虽然时间上有了不同,他还是打算多等一会儿,让无关人员都离开学校。

 

终于,夕阳的余晖透进窗内,教室里最后一个人也离开了。承太郎站起身来向保健室走去。

 

保健室的门虚掩着,承太郎敲了敲,无人回应。

 

难道已经走了?

 

微微皱眉,承太郎直接推开了门。

 

他看到他要找的花京院正独自站在保健室中央,但此刻的自己却无暇与他谈话,整个保健室内早已布满了绿色的罗网,正静候猎物踏入其中。

 

迎接着承太郎的,是法皇结界。

 

 

—TBC—


评论(4)
热度(43)
失去了热枕,就损伤了灵魂。

© 紅やよ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