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やよる

03 Feb.

【承花】Before You Wake-03

*原著背景

*两个PARO

算是过渡吧~~

————————


03.

 

 

红发男孩沿着商店街一阵小跑,老远还回过身来挥挥手,然后他转过一个弯,拐进了长街一头的小道中。

 

承太郎站在路口,目送那个小小的身影从视野里消失,转身向着相反的方向踱去。

 

他并没有特定的去处,对这个地方而言他是外来者,小花京院既然离开了,他也就没有什么非去不可的地方了。

 

漫无目的地在长街上走着,承太郎想起他之所以进入此处的原因。

 

在梦境之外的现实里,他的身体应该正伏在花京院的病床前,由SPW财团的人员看护着沉睡,在死神十三的主导下与花京院的梦境相连。

 

他是为了唤醒花京院而来的。

 

现实里的花京院已经在SPW的重症监护病房里沉睡了整整十年。

 

十年前在与迪奥的战斗中,花京院最终被击穿腹部重伤濒死。承太郎赶到时他几乎已经停止呼吸,在白金之星的心脏复苏下好不容易恢复一线生机,随后赶来的医疗人员立刻对其进行抢救,才艰难地将他的生命挽留了下来。

 

但是在经过无数个日夜的病危和急救,好不容易情况稳定下来后,花京院却始终没有恢复意识,他安静地躺着,任由仪器在他身边嘀嘀作响,丝毫没有睁眼的意思。

 

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十年后,十年中他的身体上的创伤早已痊愈,除了腹部可怖的疤痕外一切都已恢复正常,唯独意识始终没有清醒,医生说这是由于常时间处于濒死状态,大脑受到损伤所引起的,目前的医疗水平对此无计可施。

 

承太郎用尽一切办法始终唤不醒他,一筹莫展时偶然看到关于催眠师与半植物人交流的报道,他突然想起花京院曾告诉他关于与死神十三战斗的事。

 

承太郎立刻发动SPW的人员满世界找人,将其带到花京院病床前。此时已经十岁的死神十三和当初不太一样,也许是因为早年被花京院深刻教训过一番,又或是因为所效忠的迪奥落败的缘故,现在他的性格倒是比起婴儿时要可爱一些。听了承太郎的要求,这个天才男孩虽然撇着嘴一副不怎么情愿的样子,但终究还是说出了承太郎最渴望听到的话。

 

花京院有希望醒来。

 

死神十三说,花京院在重伤之后,意识认为自己已经死亡,要让他醒来,就必须改变他对于自身重伤濒死的记忆。而这就需要进入他的梦境。

 

人的梦境共有三层。最外层是与现实无关的虚无之梦,过去的死神十三正是在这里偷袭承太郎他们的;而第二层与记忆相连的梦境才是他们的目的地。只要在这个由花京院的记忆编织成的梦中改变花京院重伤的事实,他的意识便会认为自己应当存活,就有希望醒来。如今替身力量增长的死神十三已经能够涉足此处,他会把承太郎送入那里,只是落点和滞留的时间却无法控制,为了承太郎能尽快在各个落点找到花京院,死神十三建议承太郎带一件花京院的随身物件进去作为彼此吸引的媒介。

 

承太郎听后,将病床旁台柜的抽屉打开,取出某个自治疗开始就取下的花京院的物件放入口袋,坐到花京院床边,要求即刻开始。

 

“梦境里时间的流速和现实不同,应该用不了多久。”十岁的小孩满脸不乐意的样子,别着头不看承太郎,“先说好,我只帮你们这一次。就算是还这家伙当初没有杀我的人情了。”

 

那之后,黑暗降临。

 

果然跟那个小鬼说的一样,没法控制落脚点啊。承太郎望着远处陌生的街景想,不过好在因为有带“媒介”的缘故,的确是第一时间就见到了“花京院”——虽然是迷你版的。

 

想到这里,承太郎伸手进口袋想拿出那件东西,然而他的动作突然一顿,随即猛地将口袋里的东西一把掏了出来。躺在他手中的是皮夹、SPW加护病房通行证,还有一颗小小的圆珠。

 

那是花京院的耳环,仅仅一只的红色琉璃珠。

 

“……不见了?什么时候?”硬挺的双眉皱了起来,承太郎想起他唯一一次动过口袋是在方才的甜品店,“付账时掉的么?”

 

他嘀咕一句转过身,风衣在身后划出老大的弧线,正要折回店里好好找找,但就在这时,一阵轻微的眩晕感袭击了他,视野所及的一切黯淡下来,他感到自己失去了重量。

 

他要离开这里了。

 

 

 

花京院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

 

小时候由于总是说着别人都看不到东西,同龄人都不愿和花京院一起玩,就连幼儿园的老师都将他当成特别难搞的孩子,为此父母不得不三番两次往园里跑,和老师以及别的家长道歉,回到家再教育花京院,或语重心长或语气严厉地对他说:“典明,不可以说谎哦!”久而久之,花京院不再试图让人相信他朋友的存在,他变得沉默孤僻,别的孩子不和他玩,他也懒得挤到他们中间去,他开始只和法皇之绿交流,习惯了一个人与法皇玩耍。

 

但是今天这一切都改变了。生平第一次,花京院遇见了能看见法皇之绿的人,那个人长得非常高大,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怪怕人的,但怀抱却非常温暖。他让自己的朋友——那个叫做“白金之星”的替身和法皇握手,还拍了拍花京院的头。承太郎的手很大,拍在头上沉沉的,那重量很让人安心。

 

承太郎懂得许多东西,告诉了花京院很多关于替身的知识,无论花京院问什么都不会斥责他,比起老师和父母都更亲切。和他一起聊天的时间过得实在太快了,一眨眼的功夫就已天黑,花京院不得不与他道别,但是不要紧,他们约好了明天再见,到时候……花京院想着:到时候我要和承太郎做朋友,虽然承太郎是个大人。

 

花京院一路脚步轻快地跑回了家。

 

母亲问他怎么回来得这么晚时,花京院模模糊糊地说是留下来值日了,硬是没有透露承太郎的事。然而他的好心情却藏也藏不住,直到吃晚饭的时候都忍不住笑出声来,父母连问好几次:什么事这么开心呀?是被老师表扬了吗?

 

他都摇摇头,心想:不,是交到朋友了。唔……明天就让他做我的朋友。

 

这一天,小花京院吃完晚饭,飞快地扎进房间里将作业完成,然后破天荒地没有玩游戏也没有看电视,早早地就洗漱上了床。

 

脱衣服的时候,有什么东西从口袋里蹦了出来,他好奇的捡起一看,是颗半透明的红色珠子,一端穿着金属吊钩,看起来像是母亲常带的耳环。

 

这是承太郎的东西吧,一定是他不小心弄丢的。东西不见了,承太郎应该会很着急吧?

 

花京院小心地把耳环放回衣服口袋一边想着,明天一定要记得还给他。

 

反复叮嘱了自己几遍后,他钻进被窝,和法皇道了声晚安,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然而第二天放学后,当花京院兴奋地赶到他们约定的地点时,那里却空无一人。他等啊等,一直等到暮色渐褪母亲担心地找了过来,他要等的人,却始终没有来。

 

 

—TBC—


评论
热度(54)
失去了热枕,就损伤了灵魂。

© 紅やよる | Powered by LOFTER